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腊月正当时 执行磨利剑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高海硕 李艳)“同志们,冰寒地冻,阻挡不了我们干警火热的心,今天我们开展‘腊月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正式打响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开门红第一枪,就是让春节返乡的“老赖”早日履行法律义务,让胜诉申请人高高兴兴地过大年……”, 2月6日6时,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正在作战前动员指挥。

53名干警整装待发,6辆警车集合完毕,伴随着吴光金“全体出发!”的一声号令,“腊月风暴”大行动正式吹响集结号。

执行活动紧张激烈,执行干警各司其职,兵分六组,包围覆盖整个县城区域,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有效出击,让沉于温暖被窝的“老赖”一抓正着,难以逃遁。

翻墙进院,抓住“老赖”

早上6时40分,执行员卞雅楠带领二组成员,来到了被执行人陈某住处,只见陈某家大门紧闭,执行人员在门外多次喊叫,均无人应答。执行人员通过窗户看到陈某客厅铺满腊肉,猜测陈某应在家中,后执行人员从墙院进入陈某家中,在陈某卧室发现其躺在床上,企图蒙蔽执行人员,执行人员立马将其带到法院。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陈某于2016年向秦某借款6000元,到期后一直未履行。陈某称其在外搞工程,但仅仅6000元借款却一直未还。被拘留到法院后,急忙联系人帮忙凑钱,中午11点30分,凑齐6000元交到法院。

执行现场“回马枪”   被执行人拒不配合被拘留

早上6时30分,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及其丈夫付某家中,无人在家。上午10点,执行人员在带回几名被执行人后,带队领导余中副院长带领执行人员再次来到张某家中,看见一个人在别墅二楼,并告诉执行人员,付某不在家,自己是来他家做客的亲戚。执行人员通过辨认,确定在楼上应答的就是张某本人,告知让其开门,张某拒不开门,并称“就不开门,看你们能怎么办!”,执行人员立马翻墙进入张某家中,张某仍旧拒不到法院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员强制带至法院。

多年“老赖”不见踪影,坚持不懈蹲守终被拘留

卢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0年张某向卢某借款10万元,多年一直未还,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下乡寻找张某,一直未找到,2017年10月,执行人员联系上张某,张某与卢某达成和解协议,在履行六万余元后,余款按约定期限给付,到期后张某仍未按照和解协议约定期限履行,执行人员来到张某家中,将其从家中顺利带回法院,通过做工作,与申请人沟通,最终,张某交齐剩余3万余元。

活动当天,共执行案件31件,执结11件,达成和解协议并部分执行5案,对15名失信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执行标的款达56.6万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老赖,拘留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