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贷款买车拒付尾款 刑事追责主动履行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艳)有钱贷款买车,却无钱支付尾款。近日,新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张某(化名)得知即将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主动给付全部尾款2万元。

据了解,2014年8月张某以按揭方式从新县某汽贸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处购买江淮车一台,在支付了首付及部分贷款后,截至到2016年8月该公司起诉之日,张某尚欠该汽车销售公司2万元没有支付。后经新县法院调解,双方终达成协议,张某欠该公司2万元钱定于2017年1月26日之前一次性付清。

调解书生效后,张某仍未还款,2017年11月,该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和财产报告令,张某告知执行人员其有轿车一辆,并谎称车辆在外地,并不告知车辆具体位置,只是承诺会尽快支付尾款。后执行人员再次传唤张某,张某却称已身在外地,会尽快还款。法院随即向车管所下达查封车辆裁定书,不允许车辆过户。2018年1月13日,执行人员找到张某,并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同日,决定对张某罚款20000元,并追究其拒执罪。

1月15日,被关进拘留所的张某见案件移送到刑事庭,将追究其拒执情形,赶紧让家人凑齐了两万元钱交到了法院。

法官提醒:裁判文书生效后,请尽快履行,符合拒执罪构成要件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后悔晚矣。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贷款,买车,尾款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