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森林公安再亮剑 严查非法占用林地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保持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不敢破坏的震慑,“双节”期间,新县森林公安再出重拳,成功侦办了一起非法占用林地资源的刑事案件。

2017年12月3日,新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新县国土局和新县林业局两单位行政执法部门移交的案件称:新县吴陈河镇朱洼村新建一石子厂,非法占退耕还用林地面积较大,因已超出行政处罚范围,故移交县森林公安局立案查处。

为坚持对涉林违法犯罪的“零容忍”,接案后,新县森林公安局领导非常重视,亲自带队组织干警前往案发地,现场勘查,走访调查。依法查明,该石子厂系新县城关居民胡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及林地征占用手续的情况下,于2017年5月始兴建厂房,购置设备,破坏退耕还林地新建石子厂,并投入生产。得报后,县国土、林业部门多次调查制止,责令停工,但胡某置若罔闻,仍继续建设生产,并于7月份将该场转让给光山县泼河镇居民朱某某继续生产经营。经聘请林业工程师现场鉴定该石子厂共占用林地12.29亩,全部为退耕还林地。胡某、朱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了刑律,森林公安局于2017年12月21日和2018年元月16日分别对胡某、朱某某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林地占用岂能太儿戏。胡某、朱某某当得知自己的行为涉嫌犯罪,并将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后,懊悔不已,但为时已晚,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温馨提示:

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用林地用途,在非法占用的林地上实施建窑、建坟、建房、挖沙、采石、采矿、取土、种植农作物、堆放或排泄废弃物等行为或者进行其他非林业生产、建设,造成林地的原有植被或林业种植条件严重毁坏或者严重污染,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二)》规定的“数量较大,造成林地大量毁坏”,应当以非法占用农地罪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一)非法占用并毁坏防护林地、特种用途林地数量分别或者合计达到五亩以上;  

(二)非法占用并毁坏其他林地数量达到十亩以上;   

(三)非法占用并毁坏本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林地,数量分别达到相应规定的数量标准的百分之五十以上;  

(四)非法占用并毁坏本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林地,其中一项数量达到相应规定的数量标准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且两项数量合计达到该项规定的数量标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森林公安,非法占用,林地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让学生失窃财物返还不再难

    1月31日上午,新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胡冬明一行到新县高中,及时给10月24日该校90余名学生送还被盗财物及退赔款

  • 新县法院:神兵破美梦,执行再添辉

    新县法院执行干警同新蔡法院执行干警密切配合,为异地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力支持

  • 新县法院:庭审保障 冰雪无阻

    新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用积极主动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每一件刑事提审押解任务,为审判工作构筑牢固安全保障。

  • 羚锐集团慰问新县扫雪除冰一线人员

    国家电网新县分公司设备抢修人员、新县环卫局的职工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为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用电和交通出行安全,扫雪除冰,日夜奋战。

  • 新县:再战暴风雪

    新县气象部门分时段多层次向群众发布天气情况预警,新县电视台高频度发布“关于做好暴雪强降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告”,及时消除群众恐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