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再战暴风雪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钱洪波 聂建武 程一桐)1月24日至25日,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新县又一次迎来了暴雪天气。直到发稿时,新县地区降雪量达16.4mm,累计雪深10cm,最低气温降至-3.9℃。新县抗雪救灾再次迎来大考验。

新县气象部门分时段多层次向群众发布天气情况预警,新县电视台高频度发布“关于做好暴雪强降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告”,及时消除群众恐慌。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里,网友发起了应对雪天的文明行动倡议,互帮互助的暖心瞬间不断被刷新。

针对恶劣天气,该县启动暴雪应对紧急预案,下发《关于做好暴雪强降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县中小学全部停课;公用事业、电力、交通等部门24小时值班,灾情“一日三报告”,及时化解突发问题;同时,民政、救灾等部门根据灾情情况,提前向“五保”、残疾等特困群体送去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科学研判雪情,确保群众生活和生产安全无忧。

全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紧急行动,对贫困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掌握房屋安全和基本生活情况,并针对性地疏散、安置受灾群众。同时,该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箭厂河、吴陈河、千斤等乡镇查看房屋、农作物受灾情况,慰问过境滞留司机,发放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更是让所有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截至目前,暴风雪未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全县群众生活井然有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暴雪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