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五里镇为3万多棵行道树刷红抹白防虫害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杜娟)2月23日,五里镇趁着晴好天气,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对集镇、各路段两端的3万余棵行道树进行防虫、防冻刷红抹白,确保行道树顺利抵御倒春寒,增强其抗冻能力,消灭病虫害滋生体。粉刷后的行道树像极了穿着白裙子披着红围巾的小姑娘。

jngJwDD1..jpg.jpg

       为确保行道树的刷白质量,志愿者们按照配剂比例调制生石灰,从树脚至路面边缘水平线以1.0米高度刷白,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不露皮、白度均匀。再刷层红色油漆,杀菌防腐,这样能够抵御因倒春寒导致的冷热差异对树木的伤害。
       这不,农业中心的小何一边挥舞着刷子给新栽的小树刷白一边跟大伙说:“咱这树刷了白,能杀死在树上过冬的细菌和害虫,防止地上的小虫往上爬,危害树木,还能够起到保暖作用呢。”他指着小树枝头说:“瞧,这是新栽的小揽树,枝头用塑料薄膜进行包扎,一会再给刷个红漆,还能提高成活率呢。”穿上“白裙子”戴上“红围巾”的小树整整齐齐,沿途列队排开,颇为美观,夜幕降临,还能起到反光效果,给开夜车的师傅们提个醒,注意安全。

       据悉,五里镇道路两旁共栽植3万余棵杨树及新栽种2000余棵揽树,目前,刷白工作紧张进行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五里镇,行道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