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节后上班第一天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钱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艳)2月22号,正月初七,人们还在走亲访友,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当中,而执行局的干警们也迎来了来自被执行人新春的“特别问候”。
       下午2时30分,新县法院办公室里来了一位挺着孕肚的女子及一位陪同的男子,“请问你有什么事吗?”执行干警问道,这女子赶忙说道:“我是张某,是来送钱的,小孩儿的抚养费。”
       执行干警听后热情的招待了他们,对他们这种主动履行义务的行为表示肯定。
       据了解,张某与张某伟于2013年结婚,2014年生一男孩,后双方因性格不合离婚,经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孩子归男方张某伟所有,女方每月支付孩子300元抚养费。后张某未付抚养费,男方张某伟于2017年3月申请执行2016年全年的抚养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找到张某,因其拒不履行,依法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后张某主动将钱凑齐交了过来。而在今年,张某意识到自己责任和义务,主动将抚养费送到法院,这才有了上面的一幕。
       近年来,新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坚决拘留一批、打击一批、结案一批,让法律文书不再成为“白条”,强有力的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从“主动出门”找被执行人转变为被执行人“主动上门”还钱,形成了良好的执行氛围,提高了执行效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誓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被执行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