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儿子欠债不知所踪 六旬老母替儿还清欠款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这都是我东拼西凑借来的钱,我来替我儿子还这个钱。”2月27日上午,年过六旬的吴某,用买菜用的红色手拉车,装着十余万现金,来到新县法院执行局替儿子张某还债。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吴某的儿子张某因投资做生意失败,欠下王某(化名)14.3万元,经对方多次催要未还,遂起诉到法院,2016年12月,经新县人民法院判决,张某给付对方14.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旧未履行义务,王某于2017年1月向新县法院申请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早已外出躲债,不知所踪,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其房产,但房产一直无法处置变现,案件进入僵局。执行干警通过多方了解,得知其父母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月有固定退休金,手头应该稍微宽裕一点。故执行法官找到张某的母亲吴某商量,希望她能想想办法。2018年2月27日上午,执行干警为双方进行调解,张某欠王某14.3万元,加上利息及迟延履行金,共计17万元余元。金额较大,王某不愿意少一分钱,法官从情、理、法角度出发,权衡利弊做王某及吴某思想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已16.5万元达成和解协议,吴某当场缴纳了全部欠款。
       “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啊,这都是我到处去借的钱。”吴某哭着说道,看着年过六旬的吴某用颤抖的手将钱交到法官手里,执行法官只能安慰她想开些,再想办法挣钱,同时,也想告知在外躲债的张某,赶紧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好好在父母面前尽孝,不再好高骛远想赚大钱,以至于拖累家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欠债,儿子,不知所踪,老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食药监局组织企业到信阳红房子交流学习

    2月27日上午,浉河区食药监局组织全市最大的食品零售企业西亚公司到优秀的食品生产企业信阳红房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观摩交流学习。

  • 信阳市罗山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2月26日,罗山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干劲,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新胜利。

  •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使医院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3日下午,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召开节后收心大会,会议由院长张国栋主持。

  • 平桥公安分局三项措施促进信访工作

    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确保信访秩序稳定,通过采取三项措施,确保了信访秩序稳定。

  • 信阳市旅游局开展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二月初以来,信阳市旅游局根据国家、省旅游局统一部署,进一步落实旅游市场监管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