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罗山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罗宣)2月26日,罗山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干劲,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新胜利。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王彦平、吕菲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罗山县脱贫摘帽和开启新时代罗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上来,立足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这个客观现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把思想统一到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上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抓住,着力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掌握,把各类扶持政策吃准摸透,积极搞好对接争取。三要把思想统一到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上来,全县上下必须以脱贫摘帽为中心,把最大的精力投入到扶贫攻坚上来,把最好的资源调度到扶贫攻坚上来,把最强的兵力充实到扶贫攻坚上来。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脱贫成效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方向、步调一致,不讲价钱、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以实际成效体现罗山干部担当,以实际成效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也向省委、市委交出满意答卷。
       许远福强调,工作重点要再明确、做到积极进取、争创一流。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补齐基础设施这个短板,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突出易地搬迁这个重点,把握宣传舆论这个导向。要培育壮大产业基础。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城乡统筹。进一步提升罗山县城镇化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城乡建设,提升县城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民生民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生放在优先位置,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同时要办好民生实事,强化污染防治,维护社会稳定。
       许远福要求,从严治党要再加强、要做到保障到位、落实有力。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四个罗山”,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保障,强化队伍保障,强化作风保障,强化纪律保障。全县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担当干事、团结干事、干净干事,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实现整县脱贫,建设“四个罗山”作出更大贡献。
       汪明君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尽快从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工作秩序要迅速恢复,迅速形成一种紧张快干、马不停蹄的浓厚氛围,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深入研究分析、进一步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看准的事情当早则早、能早尽早,对重大工作要制定具体方案,倒排进度,层层细化分解任务责任,抓紧实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二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三是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四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五是强化城镇建设与管理;六是持续推进环境治理;七是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八是全力维护和谐稳定。
会上,张金龙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目标考评先进单位的决定》;朱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教体局等单位的决定》;林长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县直一级机构党政正职;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