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大检查行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食品安全从严把关,关爱生命责任如山。春节前夕和春节期间,浉河区食药监局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和节日巡查,严防严管严控风险隐患,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春节后,浉河区食药监局不忘“确保食药安全,让人民群众吃的放心”这一初心和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继续开展食药安全大检查行动。

PIdyn1rR..jpg.jpg      

       组织到位。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局机关各股室、局稽查大队、局属各食药监所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执法人员履职尽责、任劳任怨。全局上下联动、主动作为。
       检查到位。此次检查主要在大中型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生产企业、餐饮店、药店、医疗机构、乡镇农村地区集贸市场开展。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无证经营食品,食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陈列分区是否合规,是否有不按储存条件储存的食品,是否有三无食品,是否有过期食品。
       宣讲到位。执法人员通过开培训会、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讲告知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发布消费警示,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不断营造“食品安全共同监督,健康和谐人人受益”的社会共治氛围。
       规范到位。共检查大中型商场超市12个,乡镇农村地区集贸市场8个,校园周边经营户24个,餐饮店23家,出动执法人员203人次,90余批次食品。立案2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浉河区食药监局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拒不整改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查处。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浉河区食药监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及时排查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进一步巩固食品药品安全稳定向好的形势,努力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药监局,安全,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