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桥交通运输执法局:加强源头监管 强化标本兼治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3月7日,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执法单位召开辖区网格化源头治超工作会议。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切实增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源头治理,落实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履职尽责,加强治超源头监督。坚持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合力攻坚治超工作新格局。要加强协作和沟通,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面贯彻实施“一超四罚” 制度,严格追究超载驾驶人、车主及道路运输企业、货运源头企业的相关责任,力促治超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该局工会主席张合营带领平桥执法中队深入五里店办事处312国道沿线货运源头企业、砂场超市,开展货运源头控超工作。执法人员详细查看各个货运源头企业的进出场货运车辆登记台账、视频监控设备、称重检测过磅单等票据,并对电脑称重检测记录、企业源头治超工作制度的建立和上墙公布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未按照要求建立企业装载工作制度,车辆登记台账记录混乱,称重检测过磅不规范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跟进落实源头治超相关措施。并同货运源头企业签订《货运源头企业规范装载责任书》,要求合法运输,规范装载,监督货运源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源头治超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桥,交通运输,源头,监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桥区多部门联合对明港辖区客运站点集中约谈

    2月27日,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明港交警勤务大队、明港铁西派出所、明港运管局对明港辖区杨楼客运站点、明港大世界客运站点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 明港勤务大队受到平桥区委区政府多项表彰

    2018年2月下旬以来,平桥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大型会议,对全区2017年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相继受到区委区政府的6次表彰。

  • 平桥公安分局三项措施促进信访工作

    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确保信访秩序稳定,通过采取三项措施,确保了信访秩序稳定。

  • 信阳平桥消防积极营造春季火灾防控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平桥消防借助辖区各单位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警示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助推“元宵节”消防安全宣传声势。

  • 平桥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排查隐患保安全

    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平桥公安分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大清查、大排查、大巡逻、大宣传等专项行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严防重大刑事、治安、交通、消防案事件和灾害事故发生。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