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于4月10日正式启动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信阳市将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据了解,此次同批启动推广的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城市还有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周口、驻马店、济源等12个省辖市,加上先前试点先行的5个省辖市,这意味着我省所有地市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Fs8VOuWA..jpg.jpg

  梳理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指南

  一、哪些车辆属于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3类。

  二、如何判断是否新能源汽车?

  对办理注册登记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可查看《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以下简称《合格证》)是否标注有新能源汽车。对办理注册登记的进口新能源汽车,可查看《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是否标注有新能源汽车。对已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可电话车管所查询,查询电话0376-7676201。

  三 、哪些情形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

  对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以及补换领机动车号牌业务的新能源汽车核发新号牌。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自愿申请换发新号牌的,可按照机动车变更登记业务办理,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四 、信阳市核发、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在什么地方办理?

  我市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在交警支队洋河陆庙车管所和各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

  五 、如何办理核发、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

  对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业务的新能源汽车,申请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不变,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办理。

  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自愿申请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及因号牌丢失或损坏需补换领号牌的,应首先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号码,并预约换牌的时间,按约定的时间到洋河陆庙车管所及各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具体为第一步,注册或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a.122.gov.cn)。第二步,在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模块内自动选取方式(50选1,该项业务不允许自编号牌)选定号牌号码。在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约模块内并预约换领号牌的时间和地点。第三步,按网上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

  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变更登记业务办理,交验机动车,并同时提交以下资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4、行驶证原件;

  5、属于委托代理业务的应提交委托人签字或盖章的书面委托书原件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六、我市首批投放新能源号牌号段

  群众选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有两种途径,一种采取公安网随机选取(50选1),一种采取互联网随机+自编的方式选取(或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软件)。我市首次投放新能源号牌共计10万副,公安网号段小型新能源汽车首次投放豫SD0!!!!(纯电动,!表示任意数字,下同)、豫SF0!!!!(非纯电动)各10000副。大型新能源汽车首次投放豫S0!!!!D(纯电动)、豫S0!!!!F(非纯电动)各10000副。新能源出租车号段首次投放豫SD3!!!!、豫SF3!!!!。互联网号段小型新能源汽车首次投放豫SD1!!!!(纯电动)、豫SF1!!!!(非纯电动)各10000副。大型新能源汽车首次投放豫S1!!!!D(纯电动)、豫S1!!!!F(非纯电动)各10000副。

  七、新能源汽车如何选取号牌号码?

  对办理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互联网预选号和公安网随机选号两种方式供群众选号。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换发新号牌的,采用计算机自动选取方式确定号牌号码。其中,办理转移登记和转入业务的,通过公安网进行选号;办理在用车自愿变更号牌、补换领号牌(普通汽车号牌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的,申请人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号码,并预约办理变更号牌服务。计算机自动选号提供“50选1”的选号模式。

  八、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收费标准?

  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与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一致。

  九、新能源号牌安装有什么要求?安装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地点在哪里?

  新能源汽车号牌应当按照公安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14)安装要求予以安装、悬挂。不按规定安装和使用机动车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安装新能源号牌在洋河陆庙车管所院内牌照厂。各县的用户也可在县交管大队车管所采取邮寄送达方式取得号牌。

  十、办理核发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应注意哪些事项?

  1、各地对享受财政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大多规定在一定时限内不得转让、过户,因此,在购买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时,务必了解各地相关政策规定。

  2、对公交、客运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较大的企业,可以预先与车管所联系,协商确定集中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新能源汽车 专用号牌 4 月10日 正式启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