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运管局召开危货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深刻汲取“4.10”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危运事故发生,4月16日上午,信阳市运管局召开了全市危运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信阳市运管局局长杨力、浉河区运管局分管安全副局长、市运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4家危运企业经理、安全经理及部分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2Ho59SJZ..jpg.jpg

  会上,首先由信阳市飞宏油品运输有限公司、信阳市化工运输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从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设备设施使用方面进行讲解培训。讲解员现场给大家演示了紧急切断装置、防毒面具的使用和相关注意事项。随后,信阳市鑫通运输有限公司经理、信阳市弘运集团货运有限公司经理就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QqPLdJWr..jpg.jpg

  会议对近期检查中和日常安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杜绝挂靠,进一步明晰产权;二是对驾驶员、押运员从业人员资格进行逐车逐人对照复核;三是危运企业要与生产企业签订运输合同,落实公司化管理;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企业每年不得少于2次集中培训,每月例会按时召开,对不按时参加的人员要有处理记录;五是车辆标识、标志灯、应急器材要及时更新更换。

  最后,杨力局长结合信阳市危险品运输安全实际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信阳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形势严峻,危运企业要坚决杜绝挂靠经营模式,坚持自营;二是要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力度,采取实名制落地式教育,全面提升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意识和实操水平;三是危运企业要完善车辆信息档案,通过动态监控等科技手段,强化危运车辆安全管理;四是各单位要继续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本周三以前要整改完毕,彻底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运管局 危货运输 从业人员 安全教育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