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供水公司组织团员青年赴湖北红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0Gud6T7Y..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鼎)红色的沃土,宝贵的财富、不灭的记忆、永恒的传承。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信阳市供水公司团委组织40名青年党员、团员来到红色的沃土——湖北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激情飞扬五月·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风华青年追寻红色足迹,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TKsfoXPG..jpg.jpg

1927年1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省黄安(今红安)、麻城两县发动和领导了黄麻起义。这次起义是继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之后,我党在长江以北地区领导的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农民武装起义,我党正是在这次起义中建立了政权和军队。在此后20多年斗争中,红安县始终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和新四军五师等主力部队均在这里诞生。是董必武、李先念二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共和国将军的故乡。1952年,黄安县正式改名为红安县,成为新中国唯一以"红"命名褒奖的县。

1XoKlcyZ..jpg.jpg

一下车,大家来到全国唯一苏区革命遗址——长胜街七里坪革命纪念馆。依次参观了七里坪工会旧址、列宁小学旧址、鄂豫皖苏维埃银行旧址、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列宁市经济公社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在革命战争年代,七里坪长胜街是革命中心、“黄麻起义”策源地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卓越贡献,也为今天留下了丰富的革命遗址和遗迹资源。在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里悬挂着一幅幅英雄画像,记录着不计其数的红安英雄人物事迹,也展示着当年那些不怕牺牲、不图名利、勇于奉献的红色记忆。古朴的街道两侧,静静地排列着革命遗迹,默默地坚守着岁月的沧桑。

在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大家有幸聆听了李小林讲述父亲李先念的故事,“入川陕,走河西,驰骋中原,将军不下马。理仓禀,问经济,剪除蟊贼,元首正是他。”这是对李先念革命生涯的精辟概括。

下午,大家又驱车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在公司党委委员史波同志、王正林同志和团委书记李芳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团员对着党旗、团旗,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代表着供水新一代青年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精神、勇往直前,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业绩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依次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紧随讲解员,追寻红色记忆、缅怀红安辉煌。展馆以序厅大型雕塑《大别雄风》开篇,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大旗指引下,勇猛威武的红军战士个个奋勇争先。整个展厅分六个单元,以尾厅《将军摇篮》结束,生动的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斗争时期,十年红旗不倒的悲壮历程和所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李先念纪念馆内展示了李先念同志集平凡和非凡、朴实和传奇于一身的个人风采,介绍了李先念同志在66年革命岁月中,从一名普通木匠成长为举世瞩目的将军,从农民的儿子到国家主席的光辉战斗历程。在董必武纪念馆,大家共同缅怀董老的丰功伟绩,学习董老的革命风范,净化灵魂、陶冶情操,深刻感受到董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浩瀚胸怀。

红色基因是革命志士高远、浓烈的信仰,激励他们浴血铺就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源头,鼓舞他们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实现了一个个宏伟目标。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骨子里流淌的血液提醒我们初心不可忘,每一个有志青年都要坚定地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追梦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使之成为行动指南、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不断畅响青春、展翅飞扬。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供水公司,团员青年,红安,爱国主义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应对强降水天气保供电

    5月5日至6日,面对强降水天气,信阳市光山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强对流天气保供电工作,严肃防汛值班纪律,切实提高电网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确保全县广大电力客户正常用电。

  • 信阳市中医院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 提升患者满意度

    5月4日下午,信阳市中医院院长宋进良利用下班时间对全院7个病区3月份出院患者随机进行满意度电话回访。回访过程中,患者及家属反映对医院工作总体比较满意,同时也对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及服务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 信阳农林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沿河环保徒步行活动

    为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意识、环保意识,信阳外国语学院组织本院师生共130人参加了于5月5日举行的2018年“绿达山茶油杯”第五届沿浉河万人公益环保徒步行活动。

  • 信阳市农信办召开庆“五四”青年员工座谈会

    5月4日下午,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市办机关青年员工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

  • 信阳供电公司:雨夜急抢修

    5月5日深夜,雷电交加,暴雨如期而来,倾盆而下。6日凌晨01:15分,信阳供电公司东双河供电所值班室电话急促地响起:“供电所吗,请帮个忙……”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举办“庆五四”卡拉OK大赛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活跃员工的业余文娱生活,5月4日晚,中原银行信阳分行举办了“中原银行嗨,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卡拉OK总决赛。为扎实做好本次活动,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在工会主任陈盛祥的带领下,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置办音响灯光设备,挑选精美礼品,认真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来自支行及部室共25名选手踊跃报名参加。分行党委副书记王戍疆,副行长陈真林、张全锋,纪委书记、工会主任陈盛祥和200多名员工出席了当晚的总决赛,15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选手进行了精彩演唱。

  • 信阳潢川女子交警岗徐甜甜荣获“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由共青团信阳潢川县委、信阳潢川县青年联合会开展的“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为主题的评选活动中,信阳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女子交警岗徐甜甜被授予“潢川县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 信阳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积极部署防汛工作

    5月5日夜,信阳市浉河区雨水不断,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五里墩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防汛工作。 一是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防大汛的准备。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响起第一声法槌

    5月4日上午,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吴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该案系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喜迁蔡庄政法小区新址以来首次开庭审理案件。

  • 信阳供水公司:供水服务流动不止 志愿精神源远流长

    4月18日上午,供水志愿者30余人,再次走进羊山新区政和花园4个小区,开展了以便民惠民为主题的供水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