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潢川法院:因失信限制参选 忙还款悔不当初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明)“我把钱带来了,赶紧把我的信息从名信名单里撤了吧!”5月8日一大早,被执行人吴某急匆匆来到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人员要求履行欠款,并请求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除。从拒不配合执行到主动履行义务,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2010年,被执行人吴某与他人合伙投资,一同欠下李某84万余元的债务。李某诉至法院,潢川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吴某与其他四名合伙人连带偿还李某84万余元。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吴某等人与李某达成协议,吴某等五人每人支付给李某16万元,余款李某自愿放弃。吴某承诺其应付的16万元于2016年9月底前履行完毕。此后吴某仅付给李某5万元,余款在到期后迟迟不予履行。执行人员经调查发现,吴某的银行帐户曾有大额资金流动,吴某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执行人员欲对吴某实施拘留,但吴某的身体状况不符合拘留条件。此时,吴某突然主动联系执行人员要求履行,令执行人员颇感意外。

原来,被执行人吴某报名参加了所在村村“两委”的竞选。在资格审查时,吴某被发现因存在失信行为,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而被限制参选。这令吴某坐立不安,为了能够重获参选资格,他主动联系执行人员要求履行欠款,以期法院能尽快依法屏蔽其失信信息。

几乎与此同时,被执行人王某也向执行人员提出了同样请求。他刚刚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欠万某的15万余元当庭给付6万,余款用一套房产作保证,于8月底前还清。

2014年,王某向万某借款43万元,陆续还款后仍欠万某15万余元。因久拖不还,万某起诉至潢川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王某归还欠款。此案执行过程中,王某百般拖延,对万某及执行人员避而不见。执行人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微信、微博、网络媒体以及广场大屏幕等方式公开曝光,还利用今日头条弹窗功能将王某的失信信息向其居住地附近的手机用户进行推送。没几天,王某主动来到法院要求还款,并希望法院不要再对其进行失信曝光。原来,这一记失信惩戒“组合拳”让王某在亲朋好友、街坊邻居面前形象扫地,家人也不停催促他赶紧还款。王某也担心自己的失信行为影响其报名参加所在村“两委”的换届选举。于是其选择了自动履行还款义务。

目前正值各乡镇、办事处的村、社区“两委”换届之际,潢川县人民法院与组织部门加强协调合作,加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共同把好选举资格审查关,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候选人亮出“红牌”,充分发挥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失信,限制参选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执行和解岂容“泡蘑菇” 妨碍执行当心被拘留

    2015年4月,信阳市潢川县刘某某以购买化肥为由向李某某借款15000元,双方约定利息为月息10‰。该款借出2年后,经李某某多次催要刘某某始终未予还款。李某某将刘某某诉至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要求其归还借款本息。信阳市潢川人民法院经审理,判令刘某某归还借款本金并按照双方约定利率支付借款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某未自动履行义务,李某某遂向潢川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潢川法院:群体涉农案圆满执结 当事人同送锦旗致谢

    4月13日下午,潢川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异常热闹,几名申请人代表捧着一面鲜红的锦旗走进执行办公室。

  • 潢川法院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大会

    4月11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大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学习贯彻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对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刚主持。

  • 潢川法院行管科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

    4月12日上午,潢川法院行管科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进行党员活动日固定学习。

  • 潢川法院开启互联网+便民模式 可网上立案缴费

    这是潢川县法院受理的第一起通过互联网完成立案、缴费全过程的案件,并且是全市首例网上立案,标志着潢川县法院正式开启了“互联网+司法便民”的新模式。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