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召开集中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动员会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zwNbN3lQ..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吴彦飞)  6月1日下午,信阳中院召开集中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动员会。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大走访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

会上,信阳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金波宣读《关于集中开展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的通知》,此次大走访活动对2017年度和2018年度办结的所有案件的当事人均要进行走访回访。按照谁承办谁落实的原则,由承办案件的法官和法官助理逐一对案件当事人首先进行电话访问,走访回访内容主要是了解对案件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法院工作,宣传省“两率”调查12340电话的相关知识,沟通理解,增强对司法活动的信任度。对个别意见强烈,明确表示对法院工作不满的,要采取当面走访和其他有效方法,明理释法,沟通感情,消解不满情绪,拉近距离,尽量取得理解,争得支持。

奚启锋传达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在5月31日全市提升“两率”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集中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强调了五点:

奚启锋指出,一是切实提升“两率”工作的认识。认识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认清形势积极参与,要站在全市工作大局和维护法院形象的高度,切实重视回访走访活动,助力全市“两率”提升工作;二是利用集中走访的机会,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走访中存在的个性、共性问题收集梳理好,建立台账,集中予以整改,促进法院工作发展;三是注意甄别,灵活走访方式。大走访活动中,要甄别案件当事人,灵活走访方式,采取有效方法,明理释法,消解案件当事人不满情绪,拉近距离,争取理解与支持;四是全程留痕,加强督促检查。走访回访活动中,要填写好《案件回访登记表》,建立问题台账,集中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并注重工作全程留痕,活动办要对已经走访回访的情况进行抽查,对活动开展进度予及时促检查,予以通报;五是营造浓厚氛围。集中力量利用纸媒、电视台、手机报、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对大走访活动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王玉明对集中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提升站位。走访案件当事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案件,搞好宣传,提升法院形象,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抓好回访,征求群众意见,赢得群众的理解,听取意见,改进法院工作,这是提升“两率”扭转局面的必然选择;二是集中组织。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活动要形成科学机制,首先掌握当事人的联系方式,回访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集中系统地对2017年至今办结的案件中的当事人进行跟踪回访,我们目前任务较重,要抓紧时间;三是扎实工作。走访回访活动要认认真真落到实处,做到对象有沟通,正面有引导,问题有化解,情况有反馈,在走访过程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帮助解决,建立台账对走访情况进行登记;四是注重实效。通过走访案件当事人活动,使法院形象好转,人民满意度提升,促使社会上对法院工作正面评价,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活动动员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开展 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古话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孝道文化,增强干警“孝老爱亲”意识,5月18日,信阳中院以“传承孝道 懂得感恩”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中院各部门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立案二庭刘向主持。

  • 信阳中院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5月18日,信阳中院以“传承孝道 懂得感恩”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中院各部门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立案二庭刘向主持。

  • 信阳学院大学生走进信阳中院旁听“大学生受骗”案庭审

    5月18日上午,信阳中院刑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上诉人张某犯诈骗罪一案,邀请信阳学院法学院26名师生旁听庭审。该案部分被害人为信阳在校大学生,中院运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为他们上一堂生动法治课。

  • 信阳中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5月15日,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步辉带领刑事庭干警在市体彩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一行亲赴现场指导工作。

  • 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 5月9日上午,全市法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首场培训会,中院在家的院领导、专职审委会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活动,辖区基层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

  • 信阳中院推行诉讼费退费新操作规程

    今年4月以来,信阳中院积极推进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制定推行诉讼费退费新操作规程,立足让群众多省力、少跑路的服务宗旨,简化诉讼费退费程序,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人性化的司法便民服务。

  • 信阳中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仲裁案

    5月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史某的代理人将一面“公正执法负责任,热心为民好法官”的锦旗递到信阳中院执行一庭副庭长叶鹏手中,并对站在身旁的信阳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说,“我要为阳光下的信阳法院和敢于担当的执行法官们点赞。”

  • 信阳中院里一堂生动的法治现场教学

    4月24日下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上诉人徐某某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二审案件。邀请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34名师生旁听庭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现场教学。

  • 信阳中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

    4月25日上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同步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中院执行局副局长付晓虎及中院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中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金波主持发布会。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大河报、映象网、信阳日报、信阳晚报、信阳电视台等省、市级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 信阳中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在信阳市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下,信阳中院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扫黑除恶街头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