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走进城东办事处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QrcDo9oQ..jpg.jpg

信阳中院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走进城东办事处

pQBU2vzG..jpg.jpg

信阳中院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走进城东办事处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社区群众法治意识,3月30日下午,信阳中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送法到信阳市高新区城东办事处和谐社区,中院刑三庭法官陈鑫以“除恶务尽用法亮剑、安居乐业有法保障”为题,为辖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法治课。

  宣讲现场,50余名社区居民、社区民警及工作人员将活动现场坐得满满当当。陈鑫法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解读、如何理解‘黑’和‘恶’、扫黑除恶中涉及的具体罪名和典型案例、作为群众我们可以做什么等四方面讲授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加深社区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识、了解,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与会群众认真记录,并积极与陈鑫法官互动。宣讲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宣讲现场,中院摆放扫黑除恶主题展板、悬挂条幅,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交流讨论。此次扫黑除恶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中院利用今日头条政务号同步予以网络直播,吸引了近千名粉丝观看点赞,扩大普法教育效果。

  人民法院肩负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今后,中院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的普法宣传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 扫黑除恶 法治宣传 城东办事处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