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动员会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cHk3nYTM..jpg.jpg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动员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8月29日下午,信阳市在羊山行政中心六号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动员会。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主持会议。信阳市卫计委主任王亚玲作医改工作报告。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任书伟作表态发言。信阳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浉河区、平桥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医改办负责人、区卫计委主任、分管副主任;全市14家城市公立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市卫计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

王亚玲主任总结了近年来信阳市医改取得的成绩。指出信阳市公立医院改革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从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开始推进,到目前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已经全部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经过多年努力,不断在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公立医院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市政府7月27日印发的《信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信政办2017[87]号)要求,明确了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目标任务,对重点需要抓好的几项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

王新会副市长强调指出:推进医改是坚持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老百姓期盼的“看病方便,看病便宜”问题的解决。今年,国务院提出了“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这项任务,并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省政府要求我们必须要在8月底前完成。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确保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顺利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今年深化医改的“重头戏”,是社会关注的聚焦点,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实现整个医改目标至关重要,这是一项硬任务,也是一场攻坚战,为此要把握一个重点,坚持三个原则,建立四个新机制。即:坚定不移地落实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贯彻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建立城市公立医院经济运行的新机制、管理运行的新机制、药品采购管理的新机制、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服务的新机制。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张明春副市长要求全市各公立医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将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大力宣传和解读改革的政策措施,合理引导社会舆论和群众预期,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做好医务人员的宣传动员工作,发掘和宣传先进典型,调动广大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大对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运行情况的监测,了解患者和医务人员对改革的意见或建议,分析总结改革成效,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对媒体涉及改革情况的正面或负面报道及其他可能对改革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要注意收集、分析、沟通解释和有效处置,避免产生不良影响。密切跟踪工作进展,及时总结经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公立医院 综合改革 药品加成 民生工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开展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

    为规范全市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职业健康管理,预防、控制和消除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维护和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信阳市安全监管局自2017年8月至2018年12月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活动。

  • 信阳市召开环境污染问题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8月28日,信阳市召开环境污染问题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贯彻落实8月25日省第十五工作组环保大宣传大排查整治工作反馈意见会议精神,部署信阳市省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汝州市临汝镇组织镇村干部到信阳市观摩学习

    为学习借鉴新农村建设经验,8月26日,在汝州市临汝镇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共60余人,到信阳市进行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

  • 信阳市健康扶贫淮滨现场会召开

    8月25日,信阳市健康扶贫淮滨现场会召开。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省卫计委副巡视员许辉华,中国老促会医委会副主任、中关村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刘丰梅,信阳市老促会副会长尹保斌,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思志,信阳市卫计委主任王亚玲,淮滨县领导曾辉、梁超、方辉、赵军华、李辉、王亚等出席会议。

  • 信阳供水公司“一建一创”工作纪实

    时值信阳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之际,信阳市供水公司在保障城市安全优质供水的前提下,创新思路、化难为易,务实重干、精准发力,以近年孕育企业蝶变修炼的砍柴之功,为当下信阳市创建惠民的燎原之火再添薪柴。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