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智力障碍女子走失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11月5日23时,罗山县竹竿镇龙桥村村民杨某某接到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民警电话,获悉走失二十多天的儿媳余某某被派出所收留,正为找不到儿媳下落心急如焚的杨某某一家,连夜租车赶到北向店派出所,看到儿媳余某某被派出所民警吃穿用度照料得无微不至,杨某某一个劲地对民警道谢。

11月5日下午,正在值班的北向店派出所民警吕玲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一名中年女子迷路需要救助。接警后,吕玲带领两名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子存在智力障碍,不清楚家住何处,和民警无法沟通。吕玲将女子带到派出所,为她做了肉丝面条,细心地为蓬头垢面的女子清洗。在和女子交谈中,女子无意中说她是从仙居来的,吕玲立即带领女子赶到和仙居派出所,通过查询,确认走失女子根本不是仙居乡人。再问走失女子其他身份信息,女子一问三不知。

机智的吕玲在仙居街道带着智力障碍女子,让她自己找回家的路。智力障碍女子一直沿仙居街道往北走,细心的吕玲乘机询问她是不是仙居乡北边的罗山县竹竿镇人,女子好像想到了家庭地址,对民警吕玲点了点头。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民警吕玲立即电话联系竹竿派出所,询问有无走失女子报警信息,并将女子的照片微信传过去让竹竿镇村街干部辨认,消息很快反馈过来,智力障碍女子和罗山县竹竿镇龙桥村杨湾村民组村民余某某相像。民警吕玲对智力障碍女子随身携带的一张照片进行网上比对,该照片就是余某某的儿子杨某,民警据此确认,智力障碍女子就是罗山县竹竿镇龙桥村杨湾村民组村民余某某。

民警吕玲立即和她的亲人取得联系。接到民警吕玲的电话,余某某的公公杨某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全家人寻找20多天音信全无,原以为儿媳走失这辈子再也见不到,没想到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民警悉心找回了自己的亲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智力障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英公司禽类加工厂举办“第25届质量月技能运动会”

    质量月期间,华英公司禽类加工厂举办了“第25届质量月技能运动会”,比赛共分为五大类22个项目,90名参赛选手从生产工序、设备维护、质量监督、效益核算、污水处理等领域展开了一次技术比拼。

  • 新县举行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首届大别山区域露营大会

    11月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信阳市旅游局、新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新县旅游协会、大别山露营公园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首届大别山区域露营大会在大别山露营公园举行。

  • 信阳市水利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月2日下午,信阳市水利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观看了《数读十九大报告》短视频、名家解读十九大《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受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长青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传银在学习会上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

  • 新县举行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首届大别山区域露营大会

    11月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信阳市旅游局、新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新县旅游协会、大别山露营公园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首届大别山区域露营大会在大别山露营公园举行。

  • 信阳市电子导游证即日起开始发放

    日前,记者从信阳市旅游局获悉:电子导游证从即日起开始发放,凡是已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电子导游证审核的导游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2楼旅游局窗口领取。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