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老城民警连破三起系列性盗窃案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建新)日前,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案件大队民警,连续作战,成功侦破多起系列性盗窃案。

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这俩贼栽了

2017年9月初,信阳老城辖区连续发生3起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市、区两级刑侦部门高度关注,经缜密勘查、合成研判,发现3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侦办民警通过侦查,获取线索较少。后侦办民警调整思路,经开展连续五天的深入排查,终于追查到嫌疑人曾入住的宾馆,随后,其中一名嫌疑人赵某成功锁定。同时,民警在对赵某侦查时,发现其同行人员赵某某有作案嫌疑人,经进一步比对信息,确定了赵某某的嫌疑人身份。

9月21日,在信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撑下,侦办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赵某要从武汉乘坐大巴返回固始与另一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会面的情况后,立即赶赴固始长途客运站张网以待,当日晚民警在赵某下车后将其成功抓获。在固始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赶赴赵某某住处又将赵某某成功抓获。

跨区域进入宾馆盗窃,民警张网以待

9月6日,老城民警连续接到两起宾馆前台盗窃案报警。合成研判室立即启动研判,发现与9月4日发生在民权路一宾馆的盗窃案件系同一嫌疑人所为,遂并案侦办。在信阳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立即对嫌疑人开展了分析、前科人员梳理、案件串并等工作。9月13日、16日市区解放路又接连再次发生两起盗窃宾馆前台案件,经串并分析均系同一嫌疑人所为。

侦办民警立即对新发2起案件现场进行认真走访调查,在对“9.16“案件开展视频追踪时,侦办民警获取了嫌疑人在信运汽车站的乘车信息,民警通过深度研判、比对,很快成功锁定湖北随州人高某,专案民警随即赶赴湖北随州开展抓捕未果。9月22日,工区路某酒店再次发生被盗,经勘查发现此案又系嫌疑人高某所为,专案组民警遂对嫌疑人高某重点防控蹲守工作。9月26日17时许,专案组巡逻民警在新七大道附近巡逻时将正在踩点准备夜间作案的高某成功抓获。

经民警核实,犯罪嫌疑人高某对其先后多次窜至信阳城区实施6起盗窃宾馆前台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还交待了在平顶山作案1起、浙江杭州作案2起的犯罪事实。

盗窃饭店财物,跑到天涯海角也被捉

2017年9月23日,老城分局辖区解放路一饭店店门被撬,前台抽屉现金被盗。

该分局研判室遂对辖区近期类似警情开展研判,发现老城辖区内有6起案件均系同一名秃顶中年男子所为。分局以案侦六中队为主力的专案组迅即成立,民警经过开展视频侦查,盗窃前科人员梳理等工作。

26日下午,侦办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李某,专案组积极协调市局相关部门协助开展嫌疑人布控抓捕工作。9月28日上午,专案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获取嫌疑人于案发后流窜至山东省巨野县的情况后,民警连续作战,立即驱车奔赴山东,于下午18时许,在山东巨野县城一酒店内,将在此住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一举抓获。成功侦破信阳城区饭店前台财物被盗案件6起,并带破驻马店、漯河、商丘等市同类案件3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系列 盗窃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水利工程质量培训座谈会

    10月29日至30日,信阳市水利局质监站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程质量培训座谈会。信阳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就质量监督与管理在水利工程施工中的作用及意义作了讲话,对培训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 信阳交警严惩“小证开大车”司机被扣12分罚款2100元

    按照省总队关于开展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对货车交通违法高压严管,重拳出击。日前,严惩一车主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自卸货车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信阳中院:点亮“微心愿”凝聚正能量

    10月31日上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等一行来到息县宋庄村为困难儿童们送来“微心愿”礼物。

  • 信阳供水公司:比专业技能 展维修风采

    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担负着中心城区60多万人口生活及生产用水任务,在日供水量26万吨,DN75管道总长2000多公里,这样的供水形势下,供水应急抢修尤为重要,它直接关系到广大用户的切实需求。

  • 信阳市节水办参加“三山同登”健身大会

    10月28日上午,适逢重阳佳节,信阳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三山同登”群众登鸡公山健身大会的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