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抓捕捡“钱”私分骗取老人钱财团伙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河南省新蔡县某农村在地图中查看,在新蔡警方的配合下,兵分两路便衣蹲点守候,一举将以捡“钱”私分为名,设圈套诈骗老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景某某成功抓捕。

11月10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景某某通过事先密谋,从驻马店市平舆县搭车,在光山县寨河街道下车,秘密踩点后,在寨河街道就地取材买来大量冥币,用透明塑料袋包好,在寨河街道伺机作案骗取钱财。

俩犯罪嫌疑人通过仔细观察,在寨河镇西街物色到“猎物”,一名孤身一人赶集的年过七旬老太太,一场唱双簧骗局开始正式上演。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走近老太太,在老人正好能够看到的地方,故意将事先包好冥币的塑料袋遗落在地面。老太太一眼看到塑料袋里装着大量的人民币,赶紧伸手去捡,张某某乘机也假装上前抓住塑料袋捡钱,老人手慢没有捡到,张某某向老太太使个眼色让其不要声张,上前把老人引到路边的偏僻地段,装模作样地准备和老太太“二一添作五”私分。正在张某某和老太太商量如何分钱时,犯罪嫌疑人景某某急匆匆地路过,看到神色紧张的张某某,顺手抓住其手臂,恶狠狠地问他是否捡到自己刚遗失的巨额现金和金首饰。看到失主找上门了,张某某乘其不备将捡到的巨额现金塞到老太太的衣兜,在景某某面前发誓自己没有捡到钱袋。看到张某某确实没有捡到遗落财物,景某某乘机对老太太下手,要求看老太太的金耳环是否是自己遗落的金首饰。老太太想到金耳环是自己攒钱买的,说得清、道的明,给他看看有何妨,就当场取下给景某某。拿到金首饰后,景某某和张某某又乘机找事发生争执,两人一边争吵一边顺路走开。愣在那里的老太太发现两人身影消失后如梦方醒,赶紧看衣兜的巨额财物,这才发现捡到的全都是冥币。

发现上当后,老太太急乎乎到派出所报警,此时,得手后的两犯罪嫌疑人早已搭车离开,警方鞭长莫及。用同样的作案手段,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景某某连续三天在光山县寨河、仙居、文殊等乡镇作案屡屡得手。

光山警方经过近20日的缜密侦查,锁定犯罪团伙,将其一网打尽,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光山警方温馨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有不解难题及时拨打110,谨防上当受骗。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警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