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交警寒冬开出“暖心”罚单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马某是平桥区查山乡人,在北京打拼多年,2017年12月份购置了私家车,由于在北京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需要摇号,于是他回信阳老家办理了车辆入户,2017年12月26日沿京港澳高速驾车去北京,行驶至河北石家庄境内时因超速10%以下被当地交警部门以非现场违法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随后收到了河南交警发送的告知提示短信,马某1月18日来到明港勤务大队接受处理,经查行经违法路段限速120KM/H,他行驶的速度为129KM/H,超速为10%以下,明港交警蜀黍仅对其进行“警告”处罚,罚款0元记0分。马某因自己的初次交通违法记忆深刻,也为明港交警的人性化执法而感到温暖,表示今后坚决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驾驶,做一名遵规守法的好司机。

FXIh6LTA..jpg.jpg

SOO7VVMq..jpg.jpg

明港交警蜀黍在此也向大家科普下,警告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一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八条之规定: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种类有警告、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和行政拘留五种。警告是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中最轻的一种。

0lA5XITE..jpg.jpg

罚0元记0分也要处理吗?

罚0元记0分的违法记录必须要处理!这种违法和一般违法记录一样要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否则这将影响以后车驾管业务的办理。

那么,哪些驾驶行为会收到“警告”罚单?

1、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之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时速10%以下的;

2.、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下的;

3、在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

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下的。

   行人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会被警告,处罚教育纠正后予以放行。已批评教育了,为何还要警告处罚? 

 交警现场纠违时已经批评教育,为什么还要警告处罚?其实警告与批评教育不同。警告是一种行政处罚,带有强制性,比批评教育更为严厉和规范;而批评教育是思想教育的一种常见形式,本身不带有强制性。两者的适用对象也不同,警告针对的是情节轻微的违法行为,批评教育针对的是个人的一般错误。

如何进行处理?

1、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高速公路上一般会被电子警察抓拍,并被处以“警告”处罚后,驾驶人一定要及时前往交警部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处罚,也可使用电脑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使用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自助处理,开具“警告”处罚决定书,消除车辆的违法状态。

2、因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被民警现场查获,批评教育后并现场开具“警告”处罚决定书,予以放行的,视为消除违法状态,无需再进行其他处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警告,罚单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