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草庙乡:鼓励本乡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固始籍在湖南创业成功人士姚明铎有回乡创业的想法,乡党委书记夏明刚、乡长廖宏伟得知信息后,多次上门拜访,鼓励劝导回乡创业,并承诺会为其回乡创业搭建适宜平台。大方领导的诚意最终打动姚明铎,决定在该乡吕岗村投资1个亿元,打造集观光农业、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初步规划,园区规划占地5000亩,主要生产出口欧美国家的红阳猕猴桃等高端水果,项目分二期,一期完成投资5000万元,流转土地2000多亩,完成土地平整及路渠配套等基础项目建设,栽种红阳猕猴桃等果木1000亩。二期计划再种植猕猴桃2000亩,种植红提等其他名优水果500亩,建设豫南农耕文化展览馆。

目前,园区建成区有3000多亩,红心红阳猕猴桃已挂果。

姚明铎告诉记者,示范园采取贫困户以土地、切块资金入股等方式,实施产业扶贫入股分红项目,已带动全乡125户贫困户每户分红3000元,同时,为保证长期增收、稳定脱贫,在贫困户自愿前提下,将本金持续在企业入股,让贫困户成为企业的持股股民,实现定期分红、长效获利。除此之外,贫困户还通过在园区务工增收,示范园常年用工在400人左右,按照男工100元/天,女工80元/天兑付工资,使贫困户务工最高月工资达到3000元。

2017年6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领调研组到园区考察时,对现代农业示范园予以高度称赞,并勉励姚明铎利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河南自贸区的机遇,积极发展高端水果业,增加出口。“我们打算以草庙为中心,向周边扩展,打造万亩生态猕猴桃园,力争在3年~5年内以草庙为中心,发展5万亩标准化猕猴桃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姚明铎信心满满地表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草庙乡,创业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