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交警大队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2018年春运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根据历年明港辖区境内107国道、335省道、城区、县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春节期间交通流情况及全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明港交警对平桥区淮河以北片区的交通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归纳整理后予以公示,请广大人民群众和机动车驾驶人,出行前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尽量注意避开交通高峰期,确保春运期间出行安全。

一、辖区易拥堵路段

1、107国道明港西亚超市门前路段

2、107国道甘岸街道办事处集镇路段(农历单日逢集易堵)

3、335省道邢集镇集镇路段(农历双日逢集易堵)

4、335省道王岗乡集镇路段(农历单日逢集易堵)

5、335省道兰店街道办事处集镇路段(农历单日逢集易堵)

6、长平公路平昌关镇陈店村集镇路段(农历双日逢集易堵)

二、辖区易发生亡人交通事故的交通安全隐患点段

1、107国道甘岸大桥

2、107国道甘岸街道办事处集镇路段

3、107国道长台关乡芦王店路口

4、107国道明港南山路段

5、335省道兰店街道办事处雷寨村路段

6、335省道邢集镇集镇路段

三、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1、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2、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公安交警提示您: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3、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还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每小时。

    4、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做到“四缓”。一是“起步缓”,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缓慢起步;二是“转弯缓”,慢打方向。寒冷冬季,桥面、破道、背阴山路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事故。

5、春节前后,农村地区赶集购物、走亲访友活动频繁,交通出行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

6、春运期间是长途客运的“黄金期”,一些运输企业和车主罔顾安全违规运营。选择乘坐长途汽车回家的朋友,请您选择正规的客运车辆,并在站内上车,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客车,勿贪便宜方便乘坐黑包车或超员车。

7、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40%以上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一路同行,一路平安!

8、节日期间农村集市、民俗活动增多,出行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大队,春运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醉驾罚后又酒驾 赔了夫人又折兵

    武某虎不光自己被处以重罚,把同车的朋友也“啃”的不轻,钟某建同样构成驾驶逾期未检验、未按规定投保强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大队也将依法对其予以处罚。

  • 明港交警连罚俩“拖延”司机

    近日来信阳明港交警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连续查处两起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换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明知逾期而“拖延”不办理,终受到法律惩处。

  • 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看望慰问明港抗雪保通执勤交警

    1月5日下午17时40分许,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率平桥区政府党组成员李俊友、胡善明,在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镇长任俊的陪同下,深入107国道明港军民路口看望慰问一线抗雪保通交警

  • 明港交警暴雪中守护安全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民警、辅警顶暴雪、克严寒、战低温,全力奋战在保通路面一线。

  • 明港交警大队多举措助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信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多项工作位居全省第一奠定基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