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举行2018“温暖冬天、孝老行动”捐赠发放仪式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a9xQzRio..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叶先蔚)2018年2月12日上午,白店乡第一敬老院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满院洋溢着新年的气氛,来自上海潢川商会、白店商会等社会团体的爱心企业家,各届代表、群众、五保老人数百人,齐聚白店乡第一敬老院,隆重举行潢川县2018年“温暖冬天、孝老行动”捐赠发放仪式。

aOZQMnII..jpg.jpg

活动现场,县书法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挥毫泼墨,义务书写春联和福字上百幅,为现场五保老人送上了满满的新春祝福。来自县曲艺家协会、舞蹈音乐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为大家表演了豫剧《朝阳沟》,歌曲《母亲》、《爱在天地间》等节目,精彩的节目勾起了老人们年轻时的回忆,也唤起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河南新鑫油业、金银玉、友利、兴旺、金利等爱心企业捐赠的大米、面粉、食用油、新鲜鱼、猪肉等生活物资堆积如山。

上午十时许,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潢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余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县政府副县长沈伟,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等领导的到来将活动推向高潮。赵亮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和敬老院厨房,实地了解老人们的居住生活环境,并叮嘱白店乡党委政府和敬老院负责同志要关心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在春节期间居住温暖、生活舒适、心情愉快。

在随后举行的募捐仪式上,白店乡党委书记徐晶致欢迎辞。她说,感谢这么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出席,为老人们带来了满满的祝福,也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浓浓的暖意。老年人为社会操劳一生,在晚年理应受到尊重和爱护,多年来众多爱心团体和各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离乡不忘家乡、致富不忘行善,积极参与助老孝老公益事业,为改善老人生活、弘扬文明风气做出了突出贡献。孤寡老人作为困难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只有老人们和千家万户一样吃饱穿暖、欢度新年,这个新年才更有年味、才能过的更踏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传递一份爱心、一份感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孝老爱老的公益事业中来,让孝老爱老的文明之风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

李成强在仪式上代表潢川县企业扶贫协会接收各企业和商会的捐款。潢川驻郑州商会会长、河南国基建设集团董事长高兴文,白店乡商会会长夏银富,北京潢川商会秘书长上官同祥代表商会和企业作了发言。

余华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温暖冬天 孝老行动”是党委政府关注民生、关爱老人的具体体现,是各驻外组织反哺社会、情暖家乡的有效载体。潢川县将会持续举办“温暖冬天 孝老行动”,并将其打造为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特困老人的品牌活动,以丰富“大爱潢川 道德之乡”的内涵。

此次活动,潢川县企业扶贫协会共接收驻外党组织、商会和爱心企业捐赠的资金及物资150余万,全县集中供养的近400名老人和其他特困老人接受捐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捐赠仪式,敬老院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