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六个严格”加强现场制售食品监管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为进一步有效控制和防范食品销售者经营场所内现场制售食品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更好地规范食品现场制售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商场超市等食品销售者经营场所内现场制售食品检查行动。

FvkHCNxF..jpg.jpg

        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资格
       强化许可管理和监督检查,食品销售者在其经营场所内现场制售食品的应当具备与制售食品品种和规模相适应的加工制作和销售环境及设施、设备等条件,并取得相关食品经营项目许可。食品经营者利用其他食品销售者的经营场所并以自己名义从事现场制售食品活动的,除应当具备食品加工制作和销售食品环境及设施、设备等条件外,应单独取得所在场所的食品经营许可。
       严格规范食品制售人员管理
       加大对现场制售食品加工制作和销售人员的管理,监督从事现场制售食品的食品经营者依法建立并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制作及直接接触食品的销售人员的健康管理制度,防止患有卫生计生部门明确规定的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严格规范食品制售原料采购行为
监督从事食品现场制售活动的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制度,把好原料进货关,严禁食品经营者购进无合法来源或不可追溯来源的食品原料。
       严格规范食品制售过程
       监督从事食品现场制售活动的食品经营者严格食品加工制作和销售过程管理,保持食品制售环境卫生清洁,建立和执行食品加工制作和销售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制度,建立和执行现场制售食品的食品加工制作配料公示制度,禁止其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严格规范食品标识标签
       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的现场制售食品,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做好防蝇、防虫、防鼠、防尘、防潮措施。
       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在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的同时,强化对现场制售食品的抽检监测,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已依据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依法查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药监局,食品,现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