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多举措构筑校园食品安全保护网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莉莉)为加强学校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解决好辖区学校食堂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3月9日下午,浉河区食药监局在信阳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辖区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委托经营单位负责同志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葛显成主持。
       会议指出,随着气温回升、温度变化大,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会上区食药监所副所长杨玚、副所长韩金忠分别公布了2017年度辖区学校食堂检查情况,指出了学校食堂普遍存在食品采购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通报了一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学校,并提出整改意见。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认真履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委托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食堂管理责任,将食品安全作为承包食堂的重要内容之一。葛显成副局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有关法律规章,按照是要监督部门日常监督和业务指导,切实做好食堂人员晨检、培训,食堂自查,领导陪餐等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措施,认真做好索证索票、消毒留样等各个环节。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要定岗定责到人。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水平。各学校、委托经营单位要积极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提升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最后,对全区学校负责人、委托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现场考试。学校是学生饮食安全的主要守护者,只有各学校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才能构筑学生食品安全保护网。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校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