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开展2018年第四次集中执行活动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利剑再出鞘,誓破执行难,3月16日,光山法院再次组织执行局与法警大队40余人,开展了2018年第4次集中执行活动,继续保持严打“老赖”的高压态势。
       5时40分,执行干警顶着大风,早早列队集合。随着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的动员讲话和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下达的出发指令,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借着夜色直奔被执行人藏身处!
       6时20分左右,执行干警先是抓获了一名被执行人程某,后还从程某口中得到另一名被执行人翁某所在地点,并最终把翁某也堵在了被窝。原来程某夫妇系翁某民间借贷的担保人,谁知借钱之后翁某一直不还,债权人便将程某夫妇与翁某一并起诉到法院,经过审理,法院依法判决程某夫妇对翁某的4.1万元借款承担连带责任。将2人拘传到光山法院后,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就借款偿还开展了协商。本来程某夫妇只是好心做担保,却因自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导致程某夫妇也成为了本案的被执行人,想到这里翁某也后悔不已,于是通过手机转账与部分现金的形式先行偿还了3万元,余下的借款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6时30分,执行干警快速抵达被执行人张某住处。2015年9月到2016年9月期间,张某连续向申请执行人借款100万元,张某的儿子对其中的20万元还做了担保,因拒不偿还借款的本息,导致一家人都成了被执行人,并且张某还扔下妻儿,一直在外逃避执行。今天,执行干警在对被执行人的住宅进行依法搜查时,发现了张某藏匿在家的几块玉石,于是依法进行了扣押。
       “别跑,停下!”,执行干警边追边喊,原来是狡猾的被执行人裴某看到执行干警,一头扎进了田野,甩开双腿准备逃脱,7时30分,奔跑了300米左右的裴某被执行干警追上并制服,这场追逐战最终以裴某落网而结束。裴某是一位建筑支模老板,曾雇佣申请人吴某从事建筑活动,不料吴某在施工作业中受伤,法院依法判决裴某赔偿吴某各项经济损失5.1万元,但裴某一直没有向吴某支付。今天早上裴某刚好在外遛弯,眼尖的他看到了疾驰而来的警车,准备逃跑却被执行干警快速追上抓获。无路可逃的裴某先履行了2.3万元,并就剩余的赔偿款与吴某达成和解协议。
       8时30分,当执行干警走进被执行人徐某家时,映入眼中的是随处摆放的茅台酒,崭新的芝华士头等舱沙发,考究精致的室内摆件等物品,徐某家庭并无困难,却对拖欠申请人的3万元借款一直拒不履行,直到今天将其拘传到法院,徐某才迫于压力交钱付款,彻底了结纠纷。
       光山法院本次集中执行活动成效显著,截止当天中午12点,已经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0人,拘留被执行人4人,结案5件,和解2件,执行到位标的20余万元。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光山法院将继续坚持最高院“一性两化”的总目标,以最高院“一打三反”为总抓手,全力开展执行工作,努力破解执行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2018年,集中执行,第四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