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大清查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为全面了解浉河区食品生产企业状况,掌握当前生产领域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浉河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范食品生产行为,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茶厂、酒厂、粮食加工厂、糕点类加工厂、饮料加工厂、肉制品加工厂等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一次全覆盖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取得明显成效。

cfvgMKnY..jpg.jpg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深入到生产车间、包装间、原材料库、成品库、检验室,认真仔细查看生产环境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生产现场是否有人流、物流交叉污染;生产设备、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并做好记录;食品原辅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供货者的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是否留存;成品库产品能否按生产日期或批号追溯生产过程控制记录;食品添加剂是否专门贮存,明显标示,专人管理;生产记录中的生产工艺和参数与企业申请许可时提供的工艺流程是否一致;企业自检的,是否具备与所检项目适应的检验室和检验能力;执法人员还查看了企业销售台账记录、食品安全自查、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检查中,对一些不能提供检验记录的成品、一些过期的成品、一些不能提供资质票据的原辅料进行了查封扣押。还对部分生产条件发生变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堵塞漏洞。
       共检查浉河区63家食品生产企业,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次。该局将建立食品生产企业问题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达标一个,销号一个,对整改不到位或者拒不整该的,将依法依规给予相应行政处罚。本次检查进一步完善了浉河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下一步该局将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和监督抽检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药监局,食品,企业,清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