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为“兄弟义气”挥刀砍人 致人受伤获刑3年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为了给所谓的“兄弟”找回“场子”,正值青春年华,终致被害人部分血管神经受损、左肱骨骨折,等待他的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事情发生在2017年7月的一个晚上,小林与朋友因为琐事在息县城关东大街某网吧门口与被害人发生冲突,小林遂手持棍棒追赶离开的被害人至某学校附近,将被害人打伤。
       然而,小林的朋友自认为吃了亏,小林见“兄弟”受气,就要帮朋友出气。遂又手持砍刀,在息县某广场附近追上被害人将其砍伤。后经息县公安局法医鉴定,被害人所受损伤程度系轻伤二级。
       息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小林犯寻衅滋事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等规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案件虽已审结,然而留给人们的思考却是沉重的。该案中的小林自幼父母离异,跟随其祖父生活,与家庭成员关系冷淡,初中未毕业即开始混迹社会,交了不良的朋友,沾染了一些恶习,最终导致小林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如若当初家庭给他多一点关爱,或者小林能够得到系统的教育也不会有今天的后果。小林的例子让人痛心,世人也当引以为戒。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兄弟义气,挥刀,获刑,男子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息县五中举行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当日上午,由息县义工联合会、息县第五中学和绿和公益联合举办的“纪念世界水日,呵护生命之源”活动在五中操场举行,学校所有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息县男子借酒撒疯致人受伤 涉寻衅滋事被判刑

    俗话说“小酌怡情,大饮伤身”,然而息县的刘某饮酒后不仅“伤了身”,还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 息县法院:跨省买卖野生动物 三被告被判刑罚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系列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犯罪行为涉及河南、广东、福建、安徽、江西,涉及人数达30多人,是范围广、跨度大、涉案人数多的系列案件。

  • 执行不能陷僵局 息县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6年5月,陈照因健康权纠纷将陈录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陈录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陈照各项损失共计38508元。

  • 担保债务起纷争 几经辗转终履行

    2017年8月,因债权债务纠纷,借款人彭某、担保人彭某丽(彭某姐姐)和沈某被诉至息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三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彭某偿还尹某57000元及利息,彭某丽与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并不见彭某履行,尹某无奈于2017年11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