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息县五中举行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红)3月22日,是第26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也是第31届“中国水周”
。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中国水周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当日上午,由息县义工联合会、息县第五中学和绿和公益联合举办的“纪念世界水日,呵护生命之源”活动在五中操场举行,学校所有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形象大使、干杯行动发起人叶榄参加活动并发出“12小时体验干渴”和“干杯行动”的倡议,之后,叶榄手持拖把,用“一笔双钩”的形式在操场上书写了一个百余平方米的巨大“水”字,学生们填充其间,醒目的“水”在阳光下更有灵动性,在全体师生的赞叹中好似涌动的股股清泉,这种现场体验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水资源节约与水环境保护意识。
       “12小时体验干渴”是建议身体健康的各界人士在世界水日当天或中国水周(3月22日至28日)中的一天,从上午8点到晚上10点,12个小时内不饮水。通过这种对干渴的切身体验,感受水对人体的重要性,以此警醒大家“丰水莫忘缺水,缺水莫忘节约,消费莫要浪费”。“干杯行动”则是针对生活中茶水和饮料大量浪费的现实,倡导“喝干杯中的茶水和饮料”。
       “对青少年和全社会进行节水和水资源保护教育,意义重大。我们学校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校,开展了以惜物惜福为主题的节约教育,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生态文明教育,以远离网络暴力游戏为主题的文明上网教育,已经在学生中产生了不错的效果,环保小卫士、文明学生不断涌现,我们还将继续夯实素质教育的基础,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智美双修的合格人才。”息县五中校长周成学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五中,世界水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13家单位获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对2017年全市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授予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2017年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谭家河乡多举措解决春茶采茶工短缺问题

    目前,谭家河乡近8.5万亩茶山即将进入春茶采摘期,约需 12万名采茶工,根据去年同期水平,全乡固定采茶工约8万人左右,用工量缺口较大。为提高茶农经济效益,确保春茶及时采摘,谭家河乡采取措施解决采茶工短缺问题。

  • 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打击犯罪捷报频传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长郑立端根据辖区治安特点,带领全所民警重拳出击打击犯罪,连续抓获4名网上在逃和涉案犯罪嫌疑人,以打促防维护社会稳定,收到了良好的治安管理效果。

  •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员工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3月21日晚,信阳市农信办开展爱国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员工集中观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 浉河区食药监局荣获“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3月20日,从信阳市政府食安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浉河区食药监局获得全市系统2017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殊荣,涂鹏程同志获得2017年度信阳市“十大食药卫士”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