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赏花济开幕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程一桐 韩家东 蒋仑)春光无限好,赏花正当时。3月25日,由河南交通广播电台、新县旅游协会主办,新县香山湖管理区、新县全域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赏花济启动仪式在新县香山湖管理区水塝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iEr7LMJr..jpg.jpg

       上午8时30分,独具地方特色的地灯戏、划旱船、太极拳、广场舞等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大别山森林步道”正式落地、2018新县赏花路线的正式公布,激活了现场群众的赏花热情。“诗画新县”网络征文大赛和“大别山露营杯”诗画乡村摄影大赛现场颁奖,更是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随着2018“美化大别、绿满山河”创森杯摄影大赛的启动,整个活动被推向高潮。活动中,信阳摄影家协会主席石文涛、信阳市豫南民俗摄影协会会长周东森还分别为“信阳市摄影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豫南民俗摄影协会采风创作基地”揭牌。礼花齐鸣,百花争艳中“2018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赏花济”正式开启,群众们都期待着最美时节,遇见最美的那束花。

Tc5Tv08A..jpg.jpg

       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节•赏花济,既是赏花经济,也是花开四季,更是情感相寄。每年二月下旬开始,新县便开启“百花模式”,尽显大别山风情画卷。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吴陈河油菜花田,香山湖樱花点点,箭厂河杏花飘香。五月仲春,百花齐放,卡房杜鹃争芳斗艳、八里牡丹姹紫嫣红。盛夏时节,万木葱茏,将军故里莲叶满池、红廉小镇初发芙蓉。春去秋来,丹桂飘香,看枫叶、观乌桕、赏银杏,尽享时节美景。黄毛尖枫林尽染、杨高山银杏满园、雾云山木梓成景,老龙潭色彩斑斓。数九寒天,银装素裹,将军山雪飘茹素,晶莹剔透;梅花店暗香疏影,凌寒独放……以花为媒、以花会友,花开四季,美不胜收。
       花开有节,精彩纷呈。3月,“情系桃花源•沙窝风采行”首届大别山桃花节宾朋满园;5月,“黄毛尖上杜鹃红”杜鹃节、绿达·2018新县相亲半程马拉松火热上演;8月,“最美新县莲”郭家河莲花节游人如织;10月, “中原银杏第一村”杨高山银杏节秋色醉人; 11月,“多彩黄毛尖•片片枫叶情”田铺枫叶节、“山茶花开幸福来”大别山茶花节情暖大别。赏花活动贯穿四季,八方游客驻足观赏,新县全域旅游、全民旅游、全业旅游、全季旅游飞速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开辟新路径,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赏花济”只是新县业态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县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古色添彩,充分利用丰富厚重的旅游资源,推动建设大别山旅游公园,打造西河湾、丁李湾、田铺大湾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举办了“亚洲越野大师赛”等一批国际、国家重大体育赛事,健康、体育、文化、旅游全面融合,新县产业发展迸发出崭新活力,叫响了“九镇十八湾” 乡村旅游品牌,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步伐,截止2017年,全年接到游客46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3亿元,全县共22个村11147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及相关产业实现脱贫,美丽资源逐渐转化为美丽经济。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大别山,乡村旅游,文化节,赏花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