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村餐饮食品安全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日,随着信阳茶文化节临近,大量外地茶农、旅游者涌入浉河区产茶乡镇,农村餐饮经营者供餐频次及农村集体聚餐供餐频次大幅度增加。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浉河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开展知识培训
       对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餐饮经营者及集体聚餐举办者培训了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供50人以上集体聚餐的相关知识。要求供餐者要落实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
       严把食材安全关
       各经营单位及集体聚餐承办者供餐量急剧增长,对食材的需求量随之增加。为防止因食材囤积造成的食品腐败变质,鼓励供餐者从当地采购新鲜食材即买即用。
       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根据《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一次性供餐人数达50人以上的供餐单位应到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处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接受现场指导并做好食品留样等工作。
       加大检查指导力度
       对产茶量大的乡镇如董家河镇、浉河港镇加大检查力度,对各村(队)展开全覆盖地毯式监督检查,现场发现的集体聚餐活动实地查看其聚餐备案、厨师持证上岗、人员健康状况、聚餐环境、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力争在第一现场及时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3月29日,该局共培训供餐单位200户,发放宣传材料300份,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00份,集体聚餐现场指导24场次,切实保障了茶叶节期间农村餐饮食品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药监局,农村,餐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