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水利局开展防洪知识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为增强人民群众防洪忧患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放松心理,提高干部群众防洪避灾能力,浉河区水利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在汛期即将到来之际,于3月22日至3月29日组织了为期一周的防汛避灾宣传活动。

MjxeAieg..jpg.jpg      

       浉河区水利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宣传队伍主要由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他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双休日依然奋战在宣传工作上,深入乡镇,利用乡镇逢集人多的有利时机,进行防洪知识宣传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宣传队伍先后在柳林乡、浉河港镇、谭家河乡、东双河镇、董家河镇等多个集镇的集市、菜场、商户、居民区向群众发放防洪知识宣传单、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画册,给人民群众认真讲解防洪知识及防御措施,解答群众提问。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山洪灾害宣传单2000份、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画册2000余份,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1000份。大力倡导纪念式婚礼、家庭婚礼等新式婚礼,破除陋习,用崇德守法、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新方式代替大操大办。提倡丧事俭办,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文明简办的丧葬礼俗和文明科学的丧葬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深受群众欢迎。
       此次宣传活动准备充分,计划周全,切合实际,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的危害性和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全区干部群众防洪、防灾责任意识,为全区今年抓好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移风易俗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乡村群众的知晓率,增强了乡村提倡树立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水利局,防洪,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