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加强白条肉质量安全治理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为进一步规范浉河区肉及肉制品经营环节秩序,加强肉类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白条肉行为,保障流通环节生鲜肉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白条肉专项整治,保障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用肉。

  精心组织 全面排查

  对中心城区七个办事处和各乡镇农贸市场、超市等生鲜肉的经营场所展开拉网式摸底排查,对有无营业执照、猪肉的来源、是否检验检疫合格及进货票据逐项检查。建立了白条肉经营户台账,详细登记和掌握辖区所有肉类销售经营户的经营情况,为下一步实施靶向性监管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大力宣传 引导自律

  向肉类经营户发放《致广大畜禽等动物肉类及其制品经营者的一封信》,要求经营者不生产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不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确保猪肉来源合法。

  疏堵结合 严格执法

  对中心城区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行为严厉查处,市场上不允许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销售。同时,考虑到个别乡镇因位置偏远,无定点屠宰场,不具备检验检疫条件,肉类经营户愿意检疫而客观条件限制检疫不了的,我们也不“一棒子打死”,留给其生存空间,下一步,将建议由食安委统筹协调,建立定点屠宰场,实行集中检疫。

  齐抓共管 社会共治

  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微信等各种宣传媒体宣传食品监管法律法规、职能及工作情况,在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处张贴宣传材料和消费警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的能力,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让违法行为无市场。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公开举报电话12331,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维权渠道,做到及时受理、及时查处,使食品职能和相关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人次,检查生鲜肉经营户142家,下发宣传资料550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5份。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猪肉时一定要查看是否有“两证两章”,切勿贪图便宜。如有发现或购买到问题猪肉,可及时拨打12331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加强 白条肉 质量 安全治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