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清明时节祭英烈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钱洪波 蒋仑)又是一年清明至,正是缅怀先烈时。4月3日上午,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陵园里,翠柏凝春,青松劲挺,由党员干部、政法干警、民兵、学生组成的四个方阵500多人肃立英烈广场,隆重举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jttOwhGk..jpg.jpg

新县:清明时节祭英烈

  青山处处埋忠骨,杜鹃啼血慰英灵。8时30分,祭奠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深情献唱《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伴着《献花曲》低沉的旋律,10名武警战士缓步走向英名墙,向革命先烈敬献花蓝,随后,参加公祭人员面向英烈墙三鞠躬,并依次瞻仰英名墙、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13万名浴血鄂豫皖、长眠大别山的革命先烈致敬。

  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的新县人民前仆后继,在大别山上树起不朽的“红色丰碑”;新的历史时期,新县秉承光荣传统,沐浴科学发展春风,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在红色的土地上锻造了一张张鲜亮的时代名片,努力打造出一个山青水秀的生态和谐家园。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县干群持续弘扬优良传统,勇于改革创新,在小康的道路上疾驰奋进。

lc3BMsrO..jpg.jpg

新县:清明时节祭英烈

  红城松柏劲,干群脱贫忙。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是最好的纪念,行动是更好地传承。先烈们创造的伟大革命精神,始终是老区干群高歌行进的强大力量。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县正在进行着脱贫攻坚新的“革命”,并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全县上下将继续发扬“坚守信念,胸怀大局,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为人民而战、向问题宣战,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征程。

  “历史由先烈写就,未来靠我们创造,身为一名扶贫干部,必须扎下架子、俯下身子、心系群众、竭力工作,在脱贫攻坚战场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才无愧于山上烈士,对得起山下群众。”参加祭奠活动的宣传部下派箭厂河乡仁畈村第一书记熊涛感慨地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 清明时节 祭英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