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大型酒店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莉莉)近期,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大型酒店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会议对辖区大型酒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大家要切实履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餐饮消费食品安全。浉河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葛显成、浉河区食药监所所长余京山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

会上,余京山所长通报了辖区大型酒店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一是主体责任未落实,主要体现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不明确、制度未落实;二是部分老酒店设施设备陈旧,存在如冰箱不制冷、空调未清洗等现象;三是人员管理不到位,新入职人员上岗前未培训考核,食品安全意识不强。余所长并重点就酒店厨房升级改造的相关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

葛显成副局长强调企业法人代表作为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应责任,坚持做好企业自查、人员培训考核、设施设备更新等工作。部分企业尤其是大型餐饮企业在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时要谋划新的角色定位,在适应新的市场环境中做好企业转型,通过厨房升级改造、引入透明厨房项目等方式,从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要求提升到引领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的需求上,真正让群众健康饮食、放心消费。

全区40家大型酒店主要负责人及厨师长接受本次责任约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有关要求抓好各项制度来落实,保障企业食品安全。现场发放培训材料并考核,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大型酒店 主体责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