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旅游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措施实推成效好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去年12月份以来,信阳市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下简称“创森”)暨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动员全市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员关注、参与“创森”工作,认真落实担负的“创森”任务,营造浓厚的“创森”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

  思想高度重视 组织领导得力

  信阳市旅游局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各旅游单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为顺利实现“创森”工作目标做出贡献。根据工作需要,市旅游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创森”工作领导小组,由一名副局长兼任领导小组办公主任,从人员、资金等方面予以充分保证。局领导定期听取“创森”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加强工作谋划 安排部署周密

  信阳市旅游局及时印发、转发了《全市旅游行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市旅游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督导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森”工作部署。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了全市旅游行业“创森”工作动员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按照市局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人员分工,落实保障措施,“创森”工作迅速启动、有序推进。

  突出工作重点 任务落实到位

  一方面抓好“创森”宣传工作。全市各旅游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告牌、电子屏等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贴画、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形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森”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森”氛围。另一方面抓好义务植树活动。市旅游局积极动员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3月9日上午,市旅游局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平桥区查山林场市直义务植树基地,开展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森”工作添彩,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全市旅游系统义务植树活动高潮。

  强化督导检查 工作成效良好

  下发了《2018年市旅游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对导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强化督导结果运用,对先进县区和旅游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落后县区和旅游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与年度全市旅游行业评优表先挂钩。去年年底以来,市旅游局出动督导组10余个、工作人员50余人次,做到了“创森”督导全覆盖、无遗漏,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全行业“创森”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市“创森”工作指挥部的通报表扬。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旅游局 国家森林城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