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兴和超市西亚和美等三家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遭通报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5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了解到,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蔬菜制品、蛋制品、酒类、糖果制品、豆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保健食品18大类食品100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82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信阳市三家上榜分别为信阳市兴和超市有限公司、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光山丽宝广场、息县产业集聚区馨乐副食店。

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为:

1.信阳市兴和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鼎尊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功夫派西柚茉莉花茶,咖啡因检出值为26.2mg/k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mg/kg;茶多酚检出值为129.4mg/k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5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光山丽宝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金龙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七姊自发小麦粉(自发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1.72×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信阳市兴和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鼎尊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功夫派柠檬滇红茶,咖啡因检出值为19.4mg/k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mg/kg;茶多酚检出值为77.3mg/k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5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4.息县产业集聚区馨乐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商水县胡吉镇兆花村酒厂生产的1批次水木阳菠萝啤乐碳酸饮料,二氧化碳气容量检出值为1.26倍,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5倍。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目前,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信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警方:多次撬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近日,信阳市平桥警方深挖案件线索,在信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相关部门支持下,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系列撬车玻璃盗窃嫌疑人钟某华抓获,破案20余起,涉案价值十多万元。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5月17日,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冯涛将《客户安全用电须知》等宣传资料送到晏河乡正在收割油菜籽的两位农民朋友手中。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的一个场景。

  • 信阳潢川县公安局举行打击盗窃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5月16日上午,信阳潢川县公安局集中30部宣传车辆,从该局机关办公地点(开发区管委会院内)出发,沿城区主干道巡逻绕行,流动开展打击盗抢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表明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犯罪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信阳华英新塘羽绒公司内部实验室获得权威认可

    信阳华英农业旗下子公司华英新塘羽绒公司等6家企业内部实验室获得权威认可,正式挂牌“社会检测资源开放共享实验室”。

  •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开展上山采药教学实践活动

    为强化药学专业学生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8年5月9日至5月13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领导教师、本草社成员以及17级普专中药班学生共45人,来到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山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上山采药教学实践活动。本次教学实践活动共分为上山采药、识别生药、制作标本和药用植物辨识测试四个阶段。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召开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要求,5月17日上午,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召开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推进会。行长张志刚,副行长邬元信、张全锋,有关部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会。

  • 信阳市潢川县供电公司:鏖战暴风雨

    “预计未来3小时,将出现雷暴大风天气,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请各部门到岗到位,密切关注电网动态。”5月16日21时,信阳市潢川县供电公司生产负责人在微信群中发布预警通知。

  • 信阳中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5月15日,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步辉带领刑事庭干警在市体彩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一行亲赴现场指导工作。

  • 全国武林高手齐聚信阳 争夺“拳王”荣耀

    猜猜谁会空降信阳(2018年5月19日)让世界瞩目 全国各地的武林高手 齐聚信阳争夺拳王金腰带 由信阳市登存搏击俱乐部信阳论坛联手举办 中外搏击黄金联赛《金牛古镇杯》

  • 登封市:“第一书记”推美食 食药监局来保障

    5月16日,河南电视台大型访谈栏目“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在登封市大金店镇举行。针对此次活动的“特色名吃推介”环节,该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