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07iKRF21..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息县法院以“美丽中国  息县法院在行动”为主题,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环资保护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知识,开展环资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gi2OKeNV..jpg.jpg

活动中,息县法院环资审判团队法官在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的同时,还以法院近日宣判的非法狩猎案、滥伐林木案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现实的案件为例,向群众普及环资保护法律知识,以期促进受到教育的群众能够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身体力行地践行环保理念。

当法官讲解到今年仍是河南省境内所有野生鸟类禁猎期,不能随意猎捕野生鸟类时,路过的群众纷纷表示涨知识,并表示回家后要跟家人“说道说道”,不能触犯法律,要保护好环境。

当日活动共分发宣传页200余份,法律知识杂志100余本,关爱儿童宣传手册70余册。活动结束后,围观群众表示希望这样的普法宣传以后多开展,环境保护好了,大家都受益。

今年以来,息县法院环资审判团队以巡回审判、创新惩戒模式等方式,提升审判质效,加大宣传力度,为美丽息县、美丽中国的建设提供着优质的司法服务。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叔侄反目成陌路 执行干警解心结

    王水(化名)是信阳市息县某乡的一位普通村民,有稳定的收入,为人义气也有众多好友。他的叔叔王大(化名)与他同村,叔侄两人多年来关系一直不错,直到2011年, 一笔借款的产生,打破了两人和谐、平静的生活。

  • 息县法院召开失信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

    5月9日下午,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新闻发言人李学国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会,并邀请息县电视台、息县新闻网、息县长安网等媒体负责人参与了发布会。

  • 信阳息县法院:男子挟“坟”要价 敲诈勒索被判三年

    在先人的坟墓前祭祀缅怀本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的具体表现,然而近日息县一男子却以祖先的坟墓被毁为由向村民敲诈勒索,最终被息县人民法院判决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 信阳息县法院打响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

    清晨的风凉凉爽爽,尚杂着昨夜的水气,不到6时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全面展开。

  • 信阳市息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我们在行动

    近年来,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实现了执行工作模式的重大转变,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8年第一季度,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共执结162件,执行完毕案件结案金额3933.5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72人,罚款15人5.2万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72人次,司法拍卖成交金额1875.51万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