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息县人民法院:暴雨执行为民生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6月19日晨,北京时间4时50分,大雨,端阳节刚过,前日的棕香尚未散尽,息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列队整装,投入到新一次的执行攻坚行动中。

五时整,瓢泼大雨之中息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及全体法警集合完毕,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的一声令下,全体干警迅速整装出发,警灯闪烁的警车穿透稠密的雨幕向着目的地飞驰。

 第一个要查找的被执行人是卢某,其被执行的案件中有三个是涉民生案件。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承办人决定第一站先查找卢某。但是干警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卢某家中大门紧闭,敲门亦无回应,为了不耽误接下来的行动,承办人决定留下干警守候后继续赶往下一站。

到达第二站时雨势突然变大了,干警们不顾被淋得湿透了的衣裳,奔赴被执行人张某住处。张某一直在某小区包工程,在判决生效之后,张某始终拒绝履行且不见行踪,当天尚在屋中酣睡的张某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还不到5时30分,被执行人张某就被迅速带走。

刚刚六时被执行人谢某也被带走,与此同时另一行动组也带走了两名被执行人周某与王某,不到六点干警们已带走了四名被执行人。

城区执行结束后,一行人继续赶往乡镇查询被执行人。一路上因为衣服都湿透了,几名干警不停打着喷嚏,默默抱肩取暖······

IKZjh3MI..jpg.jpg

6时30分住在夏庄镇的罗某被带走,住在三层小楼的罗某外债欠了不少却始终不提偿还。7时30分位于孙庙乡的吴某也被带走,被从被窝里叫醒,吴某满脸的不情愿,慢腾腾的穿上衣服,穿上袜子,另一边则迅速联系朋友帮助。

ktwsSPcJ..jpg.jpg

7时50分,返回城区后承办人决定再次到卢某家查找。这一次卢某家的门终于打开,简约独具设计感的装修无不显示卢某其实具备偿还能力但却始终不肯偿还。门虽然是打开了,但是只有卢某儿子一人在家,卢某仍无踪迹。因查找无果承办人依法向其家属再次送达法律文书,要求卢某尽快履行生效判决。

为趁热打铁高效执结案件,干警们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寻找被执行人,另一路回到法院督促到案的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

当天的集中行动共计拘留被执行人8名,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金额20.78万元。

“百日执行攻坚”以来,息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以精卫填海般百折不挠的毅力,以滴水石穿的坚持不懈,奋斗在执行一线。他们懂得执行之路漫漫,需上下求索,众志成城才能真正打赢这场攻坚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暴雨执行,为民生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解“执行不能”之困 遇司法救助暖民心

    “感谢法院,治好了我这残腿…”56岁的申请执行人陈航(化名)说着流下感动的泪水。“感谢法院的好政策,要不把我这把老骨头搭进去也还不上这笔钱…”76岁的被执行人陈录(化名)几度哽咽。是什么事让两位老人如此动容?这都要从一个 “执行不能”案件说起……

  • 息县法院:洗浴中心结伴盗窃 落网后被判三年

    李某朋是焦作武陟县人,与新乡辉县市人李某全本无交集,因受到刑事处罚,二人在监狱中成了“狱友”。出狱后,李某朋、李某全没有洗心革面,从头开始新的人生,而是重操旧业,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 息县法院:农民工讨薪无果 法院调解促履行

    6月4日,息县人民法院包信人民法庭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王某付等七人围坐在包信法庭庭长孙鸿身边,喜滋滋地等着分钱。原来,王某付等七人是来领王某拖欠了一年的工资的。

  • 息县法院:受害者变成被告人 电信诈骗被判刑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利用网络游戏和微信、QQ网络通讯工具诈骗案。被告人刘某1997年6月30日出生,还未满21岁,因之前在网络游戏中有被骗经历,遂产生了诈骗他人的想法,从受害人变成了被告人,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

  • 息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息县法院以“美丽中国 息县法院在行动”为主题,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环资保护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知识,开展环资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