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凌晨突击 被执行人无处藏身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凌晨四点的夏日,洁白的栀子花悄然绽放,晶莹的露珠静静滚落,一阵急促的警笛声打破了这宁静。

为了找到被执行人代某,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顾玉斌一行凌晨三点多便开始做准备工作。凌晨四点,一切就绪,执行干警立刻出发赶往新蔡县。

事情要追溯到2014年,张某与王某两人因合同履行问题与代某、王某某、张某文三人发生纠纷。

2017年11月,二人将代某、王某某、张某文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息县法院依法进行审理,并判令代某、王某某与张某文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王某与张某保证金20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王某、张某二人申请了强制执行。接案后,承办人便有些犯难。这已经是代某身上的第三起案件了,在执行其第一个案件时,承办人便发现代某名下有房产,但在承办人查封房屋时却发现该房产上设有50万的抵押权,房产无法拍卖。因代某的房产无法处置,承办人多次联系代某要求其积极履行生效判决。代某最初态度良好并陆陆续续偿还了部分欠款。但在2017年,代某偿还了两万元后突然失去联系,既不偿还剩余欠款,人也不见了踪影。

2018年该合同纠纷案件刚刚立案,代某却已经失踪了大半年了。为了找到代某,承办人多次到其家中查看,均无所获。为了躲避执行代某有家不回,其家属更声称不知其行踪。

2018年6月,申请人王某称发现代某的踪迹,为了能尽早的找到代某,促结案件。承办人决定采取凌晨突击的方式,打他个措手不及。

6月5日, 5点10分不到,刚刚起床的代某就被堵在了其打工的厂房门口,被发现以后代某见逃跑无路遂配合上了车。

谈及这半年的经历,代某称为了躲避执行有家不敢归,很是后悔。代某认为只要藏得隐蔽自然能躲得过去,谁料这么一大早就被堵在门口了。

当天中午,代某因躲避执行,被依法拘留。

6月12日,承办人在拘留所再次见到了代某,此时的代某看起来憔悴了很多。代某虽然对自己所欠债务并无异议,但却声称无钱还款。针对代某逃避执行的行为,承办人决定依法追究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凌晨突击,被执行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交友不慎电子钱包被盗 盗窃钱财男子被判刑

    2017年12月10日下午,刘某急匆匆地跑到息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微信里面的钱被偷了。

  • 息县法院:解“执行不能”之困 遇司法救助暖民心

    “感谢法院,治好了我这残腿…”56岁的申请执行人陈航(化名)说着流下感动的泪水。“感谢法院的好政策,要不把我这把老骨头搭进去也还不上这笔钱…”76岁的被执行人陈录(化名)几度哽咽。是什么事让两位老人如此动容?这都要从一个 “执行不能”案件说起……

  • 息县法院:洗浴中心结伴盗窃 落网后被判三年

    李某朋是焦作武陟县人,与新乡辉县市人李某全本无交集,因受到刑事处罚,二人在监狱中成了“狱友”。出狱后,李某朋、李某全没有洗心革面,从头开始新的人生,而是重操旧业,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 息县法院:农民工讨薪无果 法院调解促履行

    6月4日,息县人民法院包信人民法庭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王某付等七人围坐在包信法庭庭长孙鸿身边,喜滋滋地等着分钱。原来,王某付等七人是来领王某拖欠了一年的工资的。

  • 息县法院:受害者变成被告人 电信诈骗被判刑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利用网络游戏和微信、QQ网络通讯工具诈骗案。被告人刘某1997年6月30日出生,还未满21岁,因之前在网络游戏中有被骗经历,遂产生了诈骗他人的想法,从受害人变成了被告人,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

  • 信阳息县法院:组团偷狗又销赃 被判刑罚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团伙盗窃案,该案中孙某等七名被告人因犯盗窃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张某、冯某两被告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 息县法院:暴雨挡不住执行干警一心为民的脚步

    5月25日,息县突降大雨,暴雨袭城却依然阻挡不住息县人民法院干警执行的脚步。

  • 信阳息县法院:执行不能获理解 法院终本案件

    2016年徐某被孙某驾驶的货车撞伤,2017年徐某将孙某、孙某车辆所属的临泉县某运输公司、保险公司一同诉至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该案经过两级法院审理后,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保险公司于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徐某损失61863.25元;孙某和临泉县某运输公司赔偿徐某损失62200元。

  • 信阳息县法院:无知猎捕保护鸟类 被判刑罚悔当初

    5月22日,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非法猎捕国家保护动物案,被告人彭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 信阳息县法院:微信“代办驾驶证”诈骗钱财被判刑

    信阳市息县的小孟(化名)与其他年轻人一样,平时喜欢用手机刷刷新闻,玩玩微信。2017年11月,小孟在微信上发现了一个“能人”,打着“代办驾驶证”的广告,号称有内部渠道可以代办驾驶证,小孟遂将其加为好友聊了起来。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