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农民工讨薪无果 法院调解促履行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6月4日,息县人民法院包信人民法庭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王某付等七人围坐在包信法庭庭长孙鸿身边,喜滋滋地等着分钱。原来,王某付等七人是来领王某拖欠了一年的工资的。

王某付和其他六人一样,都是附近乡镇的村民,农闲时也打打零工,赚点零花钱。

2017年春,包信镇某村村民王某雇佣王某付等七名村民为其负责的建筑工地干活。工程结束后,王某仍欠王某付等七名工人工钱共计3万余元。王某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故给王某付等七人写下了欠条。

但是在随后的讨薪过程中,王某要么口称无钱,要么避而不见,就是不肯履行约定的还款义务。

眼看讨薪无望,王某付七人无奈于2018年2月底诉至息县人民法院,希望能通过法律手段讨回工钱。

法院经审理后发现,王某并不是没有履行能力,之所以不支付王某付等人的工钱是因为向他发包工程的“大老板”还没有支付工程款,所以王某也不想支付王某付等人的工资。

得知这一情况后,孙鸿庭长决定对王某及王某付七人进行调解。经过孙庭长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王某终于同意,先将王某付等人的工资予以支付。

6月4日下午,王某付等七名村民欢喜地拿到了王某欠了一年多的工资,感激地对孙庭长说:谢谢你,孙法官,还是法院好,真感谢你们啊!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农民工,法院调解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息县法院:微信“代办驾驶证”诈骗钱财被判刑

    信阳市息县的小孟(化名)与其他年轻人一样,平时喜欢用手机刷刷新闻,玩玩微信。2017年11月,小孟在微信上发现了一个“能人”,打着“代办驾驶证”的广告,号称有内部渠道可以代办驾驶证,小孟遂将其加为好友聊了起来。

  • 息县法院召开“大走访 提两率” 律师、法律工作者座谈会

    5月18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诚邀县内律师及法律工作者代表相聚一堂,召开“提两率、大走访”座谈会。息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等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 息县法院:叔侄反目成陌路 执行干警解心结

    王水(化名)是信阳市息县某乡的一位普通村民,有稳定的收入,为人义气也有众多好友。他的叔叔王大(化名)与他同村,叔侄两人多年来关系一直不错,直到2011年, 一笔借款的产生,打破了两人和谐、平静的生活。

  • 息县法院召开失信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

    5月9日下午,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新闻发言人李学国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会,并邀请息县电视台、息县新闻网、息县长安网等媒体负责人参与了发布会。

  • 信阳息县法院:男子挟“坟”要价 敲诈勒索被判三年

    在先人的坟墓前祭祀缅怀本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的具体表现,然而近日息县一男子却以祖先的坟墓被毁为由向村民敲诈勒索,最终被息县人民法院判决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