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交友不慎电子钱包被盗 盗窃钱财男子被判刑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2017年12月10日下午,刘某急匆匆地跑到息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微信里面的钱被偷了。

经查,刘某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在12月3日至9日期间,分四次被转走共9100元。转走的钱都被转到了一个网名为“天生好脾气”的微信账户上。

经过仔细比对,刘某才想起来,“天生好脾气”正是近日与他走的很近的小名叫“真真”的朋友。当问起这位朋友的真名时,刘某犯了难,称不知其姓甚名谁,只知道小名,此时想来不仅悔恨万分。

2017年12月11日,张某归案,承认其就是“真真”,在一次发红包的过程中记住了刘某的微信支付密码。之后张某用刘某的微信扫描自己的微信支付码,盗窃了刘某9100元,偷来的钱用于自己打游戏、玩乐等,归案时已所剩无几。

2018年5月29日,息县人民检察院向息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等规定,判决张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电子钱包,盗窃钱财,被判刑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解“执行不能”之困 遇司法救助暖民心

    “感谢法院,治好了我这残腿…”56岁的申请执行人陈航(化名)说着流下感动的泪水。“感谢法院的好政策,要不把我这把老骨头搭进去也还不上这笔钱…”76岁的被执行人陈录(化名)几度哽咽。是什么事让两位老人如此动容?这都要从一个 “执行不能”案件说起……

  • 息县法院:洗浴中心结伴盗窃 落网后被判三年

    李某朋是焦作武陟县人,与新乡辉县市人李某全本无交集,因受到刑事处罚,二人在监狱中成了“狱友”。出狱后,李某朋、李某全没有洗心革面,从头开始新的人生,而是重操旧业,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 息县法院:农民工讨薪无果 法院调解促履行

    6月4日,息县人民法院包信人民法庭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王某付等七人围坐在包信法庭庭长孙鸿身边,喜滋滋地等着分钱。原来,王某付等七人是来领王某拖欠了一年的工资的。

  • 息县法院:受害者变成被告人 电信诈骗被判刑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利用网络游戏和微信、QQ网络通讯工具诈骗案。被告人刘某1997年6月30日出生,还未满21岁,因之前在网络游戏中有被骗经历,遂产生了诈骗他人的想法,从受害人变成了被告人,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

  • 息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息县法院以“美丽中国 息县法院在行动”为主题,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环资保护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知识,开展环资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