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法院:决不让儿当“被执行人” 老父替子还债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晓雨 马威 ) “法官,这里面有个人很像我儿子,我能问问具体情况吗?”近日,淮滨县法院在人流量密集的淮河公园门口开展提“两率”集中走访暨失信曝光活动,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前来询问。原来是李大爷饭后散步时,看到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宣传展板上有个人很像自己的儿子,这一问之下竟是真的,可把老人气坏了,当场大骂儿子不孝。骂完儿子后,李大爷就向执行干警询问怎样才可以把儿子从失信人名单上去掉。

“大爷,这需要您儿子把钱还了,然后取得申请人的谅解,达成和解才可以。”在执行干警的悉心的讲解下,老人忐忑的心放下来了,“法官您放心,我一定会让我这个不孝子把钱还上的,他要不还我替他还。”老人拍着胸脯说。

时间回到2015年6月,35岁的李明(文中均为化名)以做生意为由向朋友老张先后借了20万元,并约定一年之内还清所有的欠款。然而,还款期限到了,李明并未兑现承诺,直到2017年,李明才还了老张十万元本金,这让老张慌了,说好的还钱突然咋就没消息了,这么好的朋友不应该啊!

“李明剩下的钱你什么时候还我?”无奈下老张拨通了李明的电话。“张哥,我是真的没钱还你了,剩下的钱以后再说吧。”电话里李明明确向老张表示他无力也不愿偿还剩余欠款。老张经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17年 8月起诉至淮滨县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于12月27日依法作出判决,判令李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剩余欠款及逾期利息。

判决生效后,李明先是敷衍塞责,随后不接电话,玩起失踪。张某出于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淮滨县法院于2018年2月19日向被执行人李明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李明在收到通知后,态度十分客气,不停向执行法官允诺将在三天之内凑齐10万元,还清欠款。谁知,狡猾的被执行人前脚才刚把执行法官送走,便变了一副嘴脸,轰走了申请执行人,还继续玩“躲猫猫”游戏。而且,当执行法官再次联络李明时,却发现电话被拉黑,微信被删除,再次带人前往李明家,才知道自从上次执行之后,李明便终日不回家,踪迹难寻。执行法官遂将其列入失信名单予以惩戒。

直至近日,淮滨县法院开展集中曝光失信人宣传活动,被执行人李明信息被做成了“大头贴”展板在淮河公园门口展览,刚巧被到此散步的老父亲看到了。发生本文开头一幕。

曝光活动结束后,李大爷拿着6万元现金领着儿子李明来到法院,“法官,这是我这几年的退休金,家里实在没有多余的钱了,我可是把棺材本都拿出来了......”原来,回家后李大爷就狠狠教育了自己的儿子,在老人家的劝说下,李明愿意还钱,但因钱都拿去投资了,目前实在无力偿还,李大爷把自己的积攒多年积蓄拿了出来替儿还债。剩余的4万元欠款,李明给老张打电话保证半年之内还清,老张了解到这6万元执行款的来源后,谅解了李明之前的赖账行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领到执行款后,老张激动地说:“老人家太不容易了,了解到他做的这些,我知道剩下的钱李明不会再‘赖’了,心里踏实了,谢谢法院,谢谢执行法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滨法院 老父 替子还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淮滨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迎接第三方评估,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7月4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主持,在家班子成员、部分法警队员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淮滨法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平安法院建设,6月27日下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 淮滨法院: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6月27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该院驻徐坡村第一书记王树辉担任主讲人,部分院领导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参会。

  • 淮滨法院展开“两率”大走访暨失信惩戒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正值端午来临之际,汽车站挤满了来去匆匆的行人,他们在进出车站时都会被一面面色彩鲜明的展板吸引,驻足停留。原来,这是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正在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暨失信联合信用惩戒集中宣传活动。

  • 淮滨法院参与全县政法机关集中意见建议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切实改进法院工作,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6月14日下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代表淮滨县法院积极参与全县政法机关集中听取金融系统意见建议座谈会。

  • 淮滨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集中行动

    为打赢“决胜执行难”这场硬仗,给人民群众递交满意的答卷,上级法院统一部署了百日执行攻坚战专项执行活动。6月13日,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又开展了第三次集中行动,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热切期盼。

  • 淮滨法院召开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暨廉政教育大会

    6月11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对新招聘的20名辅警和3名正式干警进行岗前培训和廉政教育。廉政谈话暨培训会由淮滨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卫华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监察室主任唐豫兵等参与廉政教育培训活动。

  • 淮滨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环境保护集中宣传

    6月5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的法官们在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固生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卫华的带领下,与检察院环资科的相关负责人一道走进期思镇方家湖湿地保护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淮滨”环保集中宣传活动。

  • 信阳淮滨法院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为夯实执行基础,力促执行工作提升,信阳淮滨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后勤保障服务,从人力物力两方面入手,双管齐下,为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提供充足“粮草”。

  • 淮滨法院集中执行抓“老赖”一天执结标的18万元

    2月24日,春节后执行行动第三天,淮滨法院执行局以及法警队全体干警再次集合,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由分管执行的副院长董继刚带队,继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