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法院:三伏天院长带队指挥 汗流浃背执行多点开花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亚)天地一大窑,阳炭烹六月。万物此陶镕,人何怨炎热。君看百谷秋,亦自暑中结。田水沸如汤,背汗湿如泼。农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宋代诗人戴复古的《大热五首》,将天地形容成大窑,被阳炭烹煮着,虽然农历六月正式最热的时候,但是秋天的百谷都是着暑天结成的啊,农夫们都在忙着夏耕我怎么敢安安顿顿的坐着饮食作乐?古人都有这样的觉悟,今日的执行干警自然不甘落后。

rVSjqpe1..jpg.jpg

为了提升执行质效,提高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24日开展了“百日执行攻坚”第八次集中执行活动。正午12时,提前吃饭完毕的淮滨法院执行干警们列着整齐的队伍,准备出发,淮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同志和各位执行干警们一起顶着炎炎烈日,为各位干警们作最后的战前动员。他对干警们不惧酷暑的工作态度表示鼓励,并激励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在被执行人最想不到的时候出现,给被“老赖”们狠狠的打击!

dkIbHrpY..jpg.jpg

正午时分,烈日当头,被执行人王某正在家中吃饭,怎么能想到执行干警这个时候来了,放下饭碗一脸震惊的被执行人无奈乖乖的和执行干警们上了警车,被执行的妻子深知自己的丈夫确实是欠钱跑不掉了,只能无奈的上楼,不敢看自己的丈夫和如同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们。

nrXl0IEX..jpg.jpg

被执行人费某,为了做生意向申请人宋某借款590万元,到期不还,经法院调解宋某放弃部分借款,只要500万元,即使如此,费某仍然不肯还钱,宋某无可奈何向淮滨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找到费某,费某却仍旧态度强硬,被执行干警带上警车,请回法院。

被执行人王某于2013年5月向申请人刘某借款18万元,到还款期限后一直未还,刘某将王某告上法庭,后经判决,王某应于2016年12月2号归还欠款,王某家开了不锈钢加工门市,却仍不还钱,甘心做老赖。刘某近日向淮滨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正好赶上了此次的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干警们驱车前往王某的家,王某不在家,王某的妻子一个人在家,她不但不配合执行干警的工作,甚至还在拉扯中致一名新进年轻干警嘴角流血。董继刚副院长决定以妨害执行将刘某拘传回法院。

天气炎热,干警们全都是干流浃背,可是衣服湿透这种事他们是不会考虑的,他们想的是,今天抓到的“老赖”够多,又能有机会结掉几个难结的案子,又能给几位申请人要到钱,能不辜负申请人对淮滨法院的信任。

这么热的天出来一趟,执行干警们受苦了,“老赖们”也别想好过!小憩过后,干警们再度出发,捷报频传:栏杆镇的张某,台头乡的沈某,城关镇的孙某等都纷纷入瓮,被淮滨法院执行干警们请到了法院吹空调,短暂的调解如果不能解决问题,等待他们的就是拘留所。

截至发稿时,淮滨法院“百日攻坚”第八次集中执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及妨害执行者7人到法院,拘留3人,实际执结案件7件,其中执行完毕4件,执行到位15.7万元,集中执行活动取得重大战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滨法院 院长 带队指挥 多点开花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法院:举办移风易俗主题道德讲堂

    为积极响应淮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全院干警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文明新风,7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期以倡导移风易俗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党内政治文化主题日活动。

  • 一线希望 千里追款—淮滨法院干警赴郑州执行纪实

    近日,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赵戈接到一案申请人姚某的电话,声称其在郑州发现被执行人谢某的财产线索:谢某在郑州市二七区开了一家饭店。赵戈得知消息后,鉴于饭店属于不动产,不容易转移,于是通知申请人切勿打草惊蛇,准备先和谢某沟通交流,督促谢某主动履行。谁知到中午时情况突变,姚某的家属自己找上了门,去谢某的店里大闹了一番,矛盾迅速激化。为了防止双方产生更大的冲突,赵戈决定即刻出发,前往郑州处理案件。

  • 淮滨法院:决不让儿当“被执行人” 老父替子还债

    “法官,这里面有个人很像我儿子,我能问问具体情况吗?”近日,淮滨县法院在人流量密集的淮河公园门口开展提“两率”集中走访暨失信曝光活动,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前来询问。原来是李大爷饭后散步时,看到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宣传展板上有个人很像自己的儿子,这一问之下竟是真的,可把老人气坏了,当场大骂儿子不孝。骂完儿子后,李大爷就向执行干警询问怎样才可以把儿子从失信人名单上去掉。

  • 信阳淮滨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迎接第三方评估,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7月4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主持,在家班子成员、部分法警队员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淮滨法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平安法院建设,6月27日下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 淮滨法院: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6月27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该院驻徐坡村第一书记王树辉担任主讲人,部分院领导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参会。

  • 淮滨法院展开“两率”大走访暨失信惩戒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正值端午来临之际,汽车站挤满了来去匆匆的行人,他们在进出车站时都会被一面面色彩鲜明的展板吸引,驻足停留。原来,这是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正在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暨失信联合信用惩戒集中宣传活动。

  • 淮滨法院参与全县政法机关集中意见建议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切实改进法院工作,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6月14日下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代表淮滨县法院积极参与全县政法机关集中听取金融系统意见建议座谈会。

  • 淮滨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集中行动

    为打赢“决胜执行难”这场硬仗,给人民群众递交满意的答卷,上级法院统一部署了百日执行攻坚战专项执行活动。6月13日,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又开展了第三次集中行动,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热切期盼。

  • 淮滨法院召开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暨廉政教育大会

    6月11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对新招聘的20名辅警和3名正式干警进行岗前培训和廉政教育。廉政谈话暨培训会由淮滨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卫华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监察室主任唐豫兵等参与廉政教育培训活动。

  • 淮滨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环境保护集中宣传

    6月5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的法官们在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固生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卫华的带领下,与检察院环资科的相关负责人一道走进期思镇方家湖湿地保护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淮滨”环保集中宣传活动。

  • 信阳淮滨法院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为夯实执行基础,力促执行工作提升,信阳淮滨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后勤保障服务,从人力物力两方面入手,双管齐下,为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提供充足“粮草”。

  • 淮滨法院集中执行抓“老赖”一天执结标的18万元

    2月24日,春节后执行行动第三天,淮滨法院执行局以及法警队全体干警再次集合,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由分管执行的副院长董继刚带队,继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淮滨法院春节假期集中执行 一天执结6案

    2月22日上午7时30分,淮滨法院的18名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的带领下,分乘4辆警车,借着失信人返乡过年的有力时机,集中开展春节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

  • 淮滨法院制定“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淮滨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制定活动方案,对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