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拆掉一堵墙 邻里亲如初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2018年的开端在风雪中拉开序幕,寒风中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四组组长陈聪正帮助李某中拆除与邻居李某明家紧挨的一堵墙,因为这堵墙两家不知闹过多少次,如今终于要拆掉……

李某中与李某明属于同一个村民组,住在一个村子里,两家人之前的关系一直还算不错。但是村里重新分地后,李某中却在李某明家的南墙上直接接了一堵墙导致李某明房屋排水受阻。因为此事,两家人几次争吵,几乎要成为仇人。

2017年9月李某明将李某中诉至息县人民法院,要求李某中拆除墙体,排除妨害。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并判令李某中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且将占用李某明宅基地上的墙体予以拆除。

W53I5Ykp..jpg.jpg

判决生效后,因为李某中的拒不配合,李某明于2017年10月27日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开始执行后,陈聪依法向李某中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向其说明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李某中不置可否。

2017年12月,陈聪带人找到了李某中家,并对发生纠纷的宅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见到李某中后,案件承办人陈聪再次向李某中阐明拒不执行的相关法律后果,并要求李某中尽快拆除墙体,李某中既不拒绝也不反对,只是满口诉说自己的委屈。但截至当月月底,李某中仍未将墙体拆除。

2018年1月9日,陈聪得到了李某明的反馈,墙体仍未拆除,陈聪决定对李某中采取强制措施。当天上午,李某中被执行干警依法带到了执行局。直到此时李某中才意识到墙是必须要拆了,因为李某中态度良好,承办人并未对其进行拘留只要求其立即拆除墙体。为防止事情有变,陈聪决定立即带着李某中到现场并监督其拆除墙体。当天下午,在承办人的监督下,李某中将所侵占宅基地上的墙体拆除,案件到此算是顺利执结。

小小一堵墙,高不过两米,宽不过三十厘米,却阻断了邻里之情,衍生出这么一道长长的隔阂。三尺又三尺,让他又何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拆墙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