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暖心!致敬!寒冬跳冰窟 勇救落水童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勇华)最是寒冬腊月天,又逢特大暴雪带来严寒低温,1月13日,河南省信阳监狱却发生了一件让所有人都感到无比暖心的事。

事件经过

1月13日下午4时许,一名玩耍的女童不慎掉落信阳监狱多功能训练场北部的深湖冰窟隆内。

1mnqej0L..jpg.jpg

路过的信阳监狱狱政科副科长王超同志与徐华同志立即用木棒砸冰块试图营救女童,随后没过多久群众喊来的派出所干警职工黄晋等同志和两名武警也加入了援救队伍,此时女童正在湖中心位置,黄晋、徐华等同志急忙脱掉上衣,把鱼竿和救援绳扔给了女童,但小女孩已被冻僵,眼看着拽绳无力,厚实的冰面也阻挡了大家把她拉回岸边的努力举动。

WQidJhgZ..jpg.jpg

此时,王超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与刺骨的冰水,连衣服都没来及脱下,就毅然跳入水中,用胳膊一点点砸破冰面,顺利接近了被困女童,他在水中使出全部力气来推动女童。最终,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女童被顺利营救上岸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寒风吹过,浑身湿漉漉的王超全身冻的瑟瑟发抖,但他与徐华和派出所的同志们仍旧在确定小女孩安全后,才默默离开。经及时救治,小女孩现已脱离危险。

王超同志

王超,共产党员,现年45岁,现任河南省信阳监狱狱政管理科副科长。该同志自部队转业至地方单位以来,兢兢业业,创造了一番优异成绩。这次奋不顾身营救落水儿童,是他长期以来优良品格的美好写照,是他身上优异军魂警魂的平凡体现,是一名优秀党员的高大身影的最美姿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监狱,冰窟,女童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