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联兴油茶公司:扎根产业 长效富民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ygHF2yf9..jpg.jpg

司马光油茶园核心——联兴万亩油茶生态示范基地航拍图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光山县地处油茶主产区的北缘地带,发展油茶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油茶生长好、长势强,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是河南省油茶发展的主产区之一。2008年以来,光山县委、县政府准确把握国家大力支持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把油茶产业作为新兴的富民、富县特色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决定》,提出实施全民油茶种植计划,制定了10万亩油茶发展规划,打造油茶产业集聚区,确立了油茶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先后荣获“全国油茶科技示范基地”“全国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县”“国家级油茶科技示范林”等多项荣誉称号。油茶产业发展形势良好,得到了国家及省市领导的重视与认可,已成为县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名片与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

u3cvGrCG..jpg.jpg

联兴油茶

据悉,在光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09年3月正式成立,立志将油茶作为毕生产业而奋斗。9年来,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秉持“绿色发展、开放共享、油茶带动、长效富民”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引进油茶良种与技术,在光山县槐店、殷棚等5个乡镇(办事处)积极拓荒3万余亩,高标准高起点建成了油茶良种繁育基地与规模化产业基地,成为一家以油茶产业为主,集茶叶种植、苗木花卉培育及水产特禽养殖于一体的综合性农林重点龙头企业。目前,育苗基地常年向社会提供优质油茶种苗400余万株、早期油茶树已进入盛果期、万亩苗木花卉基地年产各类绿化苗木100万株、特色林下养殖呈现多样化、自有品牌“联兴”牌油茶籽油、名优生态茶已上市,形成油茶、茶叶、苗木、养殖“四位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EtA9430S..jpg.jpg

联兴油茶

该公司立足于科技,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省林科院为科技支撑,聘请全国知名油茶繁育专家为技术顾问,连续三年参与国家星火计划,重点推进油茶苗木繁育与示范基地建设、油茶优质丰产技术研究及优质油茶综合配套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工作,为光山县乃至全市油茶产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积极筹建成立光山县联兴油茶产业协会,为光山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建立了良好平台。中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奔、省委书记谢伏瞻等国家及省市领导相继到该公司油茶基地视察,对公司油茶产业的发展给与充分肯定。2013年10月被信阳市人民政府评为信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法人代表陈世法2010年获得信阳市农村优秀实用人才荣誉称号;2011年获全国绿化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被表彰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2016年10月,全国油茶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班在光山举办,来自全国15个油茶产区的领导、专家及油茶企业代表齐聚公司基地现场观摩交流技术,同期成功举办光山县产业扶贫开发工作现场会暨油茶采摘仪式,联兴公司作为产业扶贫代表上台作典型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联兴油茶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