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法院召开2018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2月13日下午,离农历新年还有两天时间,在信阳中院审判楼三楼视频会议室里,全市法院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及执行局长们在此召开了2018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贯彻了2月12日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执行整改工作,并对春节期间执行工作出了重要要求,号召大家“春节不放假,亮剑执行难”。

       以执促审,一心为民显真情

       2018年2月8日,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收到本院民一庭要求先予执行申请人河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信阳某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民事裁定书,执行标的400万元。春节临近,如何使该款执行到位?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要求执行二庭杨荣光、赵晓武、周薇制定执行方案,并多次与信阳市平桥区政府进行协调,在平桥区政府的大力协助、支持下,2月13日(农历腊月28)仅5天时间400万元案款执行并发放到位,申请执行人脸上露出笑容,“感谢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领导给我们要回了过年的“钱”了,今年,我们过上了一个“丰收”年。”

       释法明理,和解细雨润民心

       执行法官李旭在执行信阳某房地产公司申请执行信阳某学校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多次约谈双方当事人,并找出案件执行的关键点,进行释法明理,耐心细致地引导双方进行反向思维,设身处地地为对方考虑,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陆续将1100多万执行款在年前节后履行完毕。双方当事人对法院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此案得到圆满执结。执行法官杨荣光在执行某案件过程中,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出发,注意深入细致地做好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工作,促使对该案涉及标的2200多万的履行达成和解,被执行人于2月15日(农历腊月29),履行现金200多万元,年后初十又履行了现金300万元。
       雷厉风行,案件执行争分秒
       执行法官陈鸿飞2018年1月26日接收申请执行人河南某建设有限公司因申请执行固始某医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执行一案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并进行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进行冻结。后又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进行调查。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固始某医院于年前主动履行现金2000多万。节后上班第一天,执行法官陈鸿飞对冻结的被执行人银行2000多万存款进行了扣划,案件执行完毕。该案执行标的大,案件执行时间短,并全部以现金方式履行完毕,有效地保护了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被执行人的交口称赞。
       执行员陈娜于2018年2月10日收到本院(2018)豫15财保1号民事裁定,申请人余某申请保全被申请人钟某、信阳市某置业有限公司财产保全一案后,针对案件申请保全的有部分银行存款这一情况,为保护申请人权益,案件承办人向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汇报后,分成两个小组,迅速对申请人提供的银行账号进行查控并冻结,实际控制金额共计600多万元,并于当天下午对裁定书上的41套房产进行了查封,仅一天的时间便将案件保全完毕,有效维护。
       加班加点,集中行动显成效
       春节期间,信阳法院利用被执行人集中反乡有利时机,执行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安排部署专项执行行动,采取多种执行措施,高效执结了一批案件。仅2月15日至2月21日,全市法院执结案件56件,和解及部分履行20件,实际到位金额近一亿元。
       2018年,信阳法院执行局在省法院执行局的正确的指导下,在院党组的有力地领导和支持下,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发扬亮剑精神,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执行难”这场硬账!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