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启动交通、公安联合治超“5号行动”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因河砂价格的持续上涨,信阳市淮河流域河砂私挖乱采现象屡禁不止,对淮河流域的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随着气温回升,工程建设河砂需求量的增加,超限超载运输河砂现象有所反弹。为此信阳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按照全市2018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各县区政府河砂禁采行动为契机,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治超“5号行动”。本次行动为期5个月,以辖区内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加强对货运源头和高速、国、省干线公路的流动巡查,重点打击严重超限运输的“百吨王”,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恶意闯站、暴力抗法和带车“黄牛”等干扰执法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0ruQs7G6..jpg.jpg

市治超办副主任、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胡俊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4月3日下午,信阳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5号行动”启动仪式在马营公路超限检测站举行。信阳市治超办副主任、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胡俊峰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团结协作,规范执法,确保“5号行动”取得实效,并宣布“5号行动”正式启动。号令一下,交通、公安204名执法人员分4个行动小组,立即按照行动指挥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以明港、马营、和孝营和鸡公山4个固定公路超限检测站为基点,在G107线、G312线和S335线等重要路段开展行动。

V8IvUmVE..jpg.jpg

一台疑似超限运输车辆抗拒执法

晚20时许,在S335线明港公路超限检测站,一台重型货运车辆无视公安交警的停车示意呼啸而过,联合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成功拦停该车,经检测该车超限率达70%,现两部门正在依法对该超限车辆进行处理中。

同一时段,在S335线开展巡查的执法人员发现一台小型客车一直尾随执法车辆,执法人员立即控制了该车,并向派出所报警。经调查,该车驾驶员正在用手机短信和微信群发布当晚联合执法工作动向,为违法超限运输车主“通风报信”,现该驾驶员正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处理。

SQCu7k8h..jpg.jpg

执法人员整装待发

晚21时左右,联合执法人员在S335线在巡查中发现一台疑似超限车辆,驾驶员面对执法人员询问拒不配合,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将该车押至超限检测站进行检测,经检测该车超限率达100%。

截至4月4日8时,本次行动共检测疑似超限超载车辆146台,查扣超限超载车辆12台,其中“百吨王”2台,交通、公安部门正依法对违法运输车辆进行处理中。

rEZqfH7T..jpg.jpg

执法人员正在登记违法车辆信息

下步,信阳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按照信阳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重在依法,重在规范,重在执行,重大迅速,重在合力,重在持续”的要求,认真落实《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公安厅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力开展超限超载运输路面治理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部门对货运源头的管理,形成我市治超工作长效机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交通 公安 联合 5号行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农科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4月3日下午,信阳市农科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韩勋来主持会议,院属各单位、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 信阳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扎实推进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4月4日上午,信阳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在中乐百花酒店举办了信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信阳市第27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表达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崇敬和感恩之情,促进精神文明建设,4月4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 信阳市农科院开展孝老爱亲活动助力扶贫攻坚

    息县小茴店镇张老庄村是市农科院对口帮扶村,也是派驻第一书记任职村。

  • 信阳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于4月10日正式启动

    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信阳市将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据了解,此次同批启动推广的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城市还有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周口、驻马店、济源等12个省辖市,加上先前试点先行的5个省辖市,这意味着我省所有地市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